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肉签来了!这家光伏银浆龙头11月30日打新!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2-11-29 09:3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肉签来了!这家光伏银浆龙头11月30日打新!)

11月28日,聚和股份(SH:688503)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公司将于2022年11月30日(T日)9:30-11:30、13:00-15:00开启网上申购,申购简称为“聚和申购”,申购代码为“787503”,发行价格为110元/股,发行市盈率为50.32倍。

招股说明书(注册稿)显示,聚和股份成立于2015年,实际控制人为刘海东,其直接持有和间接控制公司32.1975%的股份。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电池用正面银浆。2021年,公司正面银浆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成功了打破了海外厂商多年的垄断地位。

2019-2021年,聚和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94亿元、25.03亿元、50.8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7078万元、1.24亿元和2.47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经审阅营业收入48.80亿元,同比增长32.65%;实现经审阅归母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67.29%。

资料显示,光伏银浆是制备太阳能电池金属电极的关键材料,约占电池片非硅成本的50%-60%。根据位置及功能的不同,可分为正面银浆和背面银浆。其中,正面银浆主要起到汇集、导出光生载流子的作用,常用在P型电池的受光面以及N型电池的双面。

相对而言,N型电池技术的银浆耗量显著大于P型。CPIA数据显示,2021年P型正银消耗量为71.7mg/片(背银为24.7mg/片),TOPCon正银消耗量为75.1mg/片(背银为70mg/片),HJT双面低温银浆消耗量则高达190mg/片。

随着TOPCon、HJT等N型电池技术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正面银浆的市场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根据浙商证券预测,2022-2025年光伏银浆需求总量有望达到4835吨、5839吨、6459吨、6988吨,期间复合增长率为19%。

据聚和股份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主栅及细栅银浆技术、TOPCon高效电池成套银浆技术、超低体电阻低温银浆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累计获授权31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05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

公司基于核心技术开发的产品已能满足多晶PERC、单晶PERC、N型TOPCon、N型HJT等多种主流及新型高效电池对正面银浆的需求,并针对金刚线切片技术、MBB技术、叠瓦技术、无网结网版印刷等特定工艺特点开发了相适配的正面银浆产品。

凭借性能优异、品质稳定的产品和响应及时的服务,聚和股份在业内获得了较高的品牌认可度,与通威股份、东方日升、横店东磁、晶澳科技、中来股份、润阳悦达、阿特斯、金寨嘉悦、英发睿能等诸多国内知名太阳能电池片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聚和股份本次IPO拟募集资金10.27亿元,实际募得资金30.80亿元。按照公司的规划,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3,000吨导电银浆建设项目(一期)、常州工程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3,000吨导电银浆项目一期建设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年产1,700吨光伏银浆的生产能力,其中正面银浆1,200吨、背面银浆500吨。

索比光伏网注意到,自2021年以来,受益于“碳中和”目标下广阔的发展前景,光伏企业上市后股价表现优异。例如,禾迈股份、昱能科技上市至今最高涨幅分别达到140%和346%。作为全球正面银浆龙头,叠加N型电池技术产业化落地不断加速,聚和股份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