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开闸输血”!房地产板块掀起涨停潮,一项史诗级利好正在发酵!

来源:市值观察SZGC 2022-11-29 13: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闸输血”!房地产板块掀起涨停潮,一项史诗级利好正在发酵!)

作者:泰罗,编辑:小市妹

上市房企迎来史诗级利好!

11月28日根据证监会消息: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

允许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实施重组上市,重组对象须为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允许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购买涉房资产;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可以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用于存量涉房项目和支付交易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不能用于拿地拍地、开发新楼盘等。建筑等与房地产紧密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参照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政策执行,支持“同行业、上下游”整合。

说的再简单点,不仅允许上市房企从股市融资去补充资金和还债,还允许房企之间的互相兼并。而建筑等与房地产紧密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同样享受此政策,支持同行业之间,上下游之间的整合。

11月29日,A股上市房企股价不出意外的爆发。金科股份、华侨城A、绿地控股、万科A、新城控股、华发股份、南山控股、金地集团、金融街等全部涨停,保利发展、滨江集团、招商蛇口、首开股份等纷纷大涨;港股方面,碧桂园、龙湖集团、华润置地等也都在向上突破。此外,类似东方雨虹、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房地产上下游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了不小的的反弹。

房地产市场近段时间政策暖意不断。

11月23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这就是此前市场热议的“地产金融16条”。

据媒体报道,23日当天,多家国有大行公告与多家房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中国银行将为万科提供不超过1000亿元或等值外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交通银行将为万科提供1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交通银行还将为美的置业提供不超过2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另外,农业银行与中海发展、华润置地、万科、龙湖、金地五家房企举行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从第二支箭,到金融16条,到放宽预售资金管理,再到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每项政策的出台,都具有极强的针对性。这是自2021年9月底楼市政策边际调整以来,力度最大、措施最为具体的一次房地产救市。

而现在的政策态度相当于给银行吃了定心丸。银行的积极性一旦调动起来,资金运转效率就会大幅提升,对房企的政策利好就会加速落地。

政策不仅给房企提供资金增量,也助推存量资金的盘活。

11月14日,银保监会、住建部、人民银行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旨在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合理使用预售监管资金。

也就是说,只要企业过往信誉好,可动用的预售资金就不会少,就会为房企后续的工程建设和竣工交楼提供重要的信用保障。

对房企的金融支持之外,政策层面对住房需求的金融支持也逐渐升温。

9月29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11月8日,一向调控最为严格的北京楼市突发新政:在最严“限购令”实施7年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的台湖、马驹桥地区正式宣布解除“双限购”:

作为北京楼市的风向标,通州楼市的政策调整,对北京其他地区有较大影响,而北京的政策走向,又可能辐射更多重点城市的政策调整。

房地产是典型的政策市,是关乎经济增长的强周期行业,随着供需两端的政策积累发酵,行业周期的拐点,早晚会出现。

免责声明

本文涉及有关上市公司的内容,为作者依据上市公司根据其法定义务公开披露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临时公告、定期报告和官方互动平台等)作出的个人分析与判断;文中的信息或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商业建议,市值观察不对因采纳本文而产生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END——$金科股份(SZ000656)$$绿地控股(SH600606)$$万科A(SZ0000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