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出台调整优化房企股权融资五项措施; 多公司加快推进钠离子电池建设,产业化仍存瓶颈 | 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2-11-30 07:3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出台调整优化房企股权融资五项措施; 多公司加快推进钠离子电池建设,产业化仍存瓶颈 | 投资者早报)

证监会出台调整优化房企股权融资五项措施证监会11月28日宣布,调整优化涉房企业五项股权融资措施,即日起施行。业内人士指出,近期,组合式的金融支持房地产政策举措加快出台。此次五项股权融资措施的重要意义在于,将进一步拓宽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从而在促进房地产市场防范风险、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助力稳定经济大盘。据了解,目前已有房地产上市公司做好相应准备,不久即有望看到相关个案和项目落地。(中证网)

国家能源局: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应并尽并、能并早并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应并尽并、能并早并有关工作的通知。请各电网企业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电力有序供应前提下,按照“应并尽并、能并早并”原则,对具备并网条件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及时并网,允许分批并网,不得将全容量建成作为新能源项目并网必要条件。(证券时报)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九次排除延期清单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七次排除延期清单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22年第4号),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七次排除延期清单将于2022年11月30日到期。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按程序决定,对相关商品延长排除期限。自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对附件所列商品,继续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证券时报)

上海出台专项补贴,风电建设向深远海发展《上海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日前发布,针对包括海上风电和分布式光伏等在内的新能源发展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其中,对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和场址中心离岸距离大于等于50公里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奖励标准为500元/KW,根据项目建设规模给予投资奖励,分5年拨付,每年拨付20%。业内人士表示,上述补贴有望推动风电项目向深远海发展,同时促进当地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需求较快增长。“十四五”期间,上海海上风电建设有望加速发展。(中证网)

广东打造全渠道数字人民币缴税服务新模式从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和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近期双方正致力于打造“数币+税收”服务模式,至11月25日在广州成功完成首笔通过电子税务局渠道的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已逐步建成多渠道支持任意运营机构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税费款的应用场景。(中新网)

江西:出台推进企业在北交所上市方案为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升级工程取得更大成效,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已牵头召开“北交所上市工作推进会”,对江西省北交所企业上市冲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江西省近期形成《关于加快推进企业赴北交所上市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力争至明年一季度末,全省新增8家企业向北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至明年底,全省新增2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并新增55家对标北交所企业开展股份制改造。(江西日报)

腾讯与蔚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自动驾驶云、智驾地图等领域深入合作11月28日,腾讯与蔚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云、智能驾驶地图、数字生态社区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支持蔚来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及用户体验创新。面向高等级自动驾驶,腾讯云将支撑蔚来自动驾驶从研发到运营所需要的大规模数据存储、运算和模型训练。腾讯云将和蔚来共同打造面向智能汽车领域的一体化混合云基础设施。(36氪)

东方盛虹:拟投建配套原料及磷酸铁、磷酸铁锂新能源材料项目,总投资186.84亿东方盛虹公告,为加快新能源新材料布局,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二级控股子公司湖北海格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配套原料及磷酸铁、磷酸铁锂新能源材料项目,本项目总投资186.84亿元。(36氪)

华润三九:拟逾29亿元并购28%股权,入主昆药集团华润三九披露资产并购草案,拟支付现金向华立医药购买昆药集团2.09亿股股份(占昆药集团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7.56%),并向华立集团购买昆药集团333.55万股股份(占昆药集团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44%)。交易完成后,华润三九将持有昆药集团2.12亿股股份(占昆药集团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8%),昆药集团将成为华润三九的控股子公司。此次交易总价款29.02亿元,对应昆药集团每股转让价格为13.67元。(36氪)

助听器品牌“HEARIN.AI”获数百万元人民币种子轮融资专业助听器品牌“HEARIN.AI”获数百万元人民币种子轮融资,由平安系高管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强产品以及技术研发,包括硬件研发、音频处理、算法技术等。(36氪)

“中科天塔”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近日,商业航天硬科技企业“中科天塔”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常青资本、中科创星以及唯尔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中科天塔加快布局卫星应用的研发能力和产业化能力,建设一流的商业航天中心。(36氪)

多域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近日,杭州多域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赛智伯乐和科发共同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两个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的IND申报及临床实验。 多域生物是一家创新型新药研发商,以中国杭州为基地,在上海和波士顿拥有办公室。公司针对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等相关领域,致力于开发双功能分子、尤其是PROTAC,以解决“难成药性靶点”问题。(南方医学网)

申禾丽阳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近日,浙江申禾丽阳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安丰创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能扩充、市场拓展以及产品研发等。 申禾丽阳是一家新型发泡硅胶材料研发商,公司聚焦于新型硅胶发泡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已拥有密封减震、导热、陶瓷化防火、灌封胶等多个产品系列。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PACK包、储能电池组、光伏发电片、5G基站等场景,起到密封、减震、隔热等功能。(宸元资本)

“麦金地”获2亿元战略融资近日团餐及供应链服务商“麦金地”获得劲邦资本、天味食品2亿元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集团数字化转型、人才引进及持续投入到公司在全国布局的三产融合项目中。(36氪)

“宏景智驾”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近日自动驾驶企业“宏景智驾”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中信金石领投,博将资本、建信投资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以及产能的扩充。(36氪)

“LEMO”获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德国智慧电动轻交通公司“LEMO(Hypaths GmbH)”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青山资本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LEMO首款电单车产品整车、三电和物联网系统的自研和制造。(36氪)

“芯驰科技”获近10亿元B+轮融资国内芯片企业“芯驰科技”完成近10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汽金石创新产业基金战略领投,中信证券投资、江苏金石交通科技产业基金、安徽交控金石投资、国中资本、华泰保险、前海赛睿等机构参与,上海科创、张江高科、云晖资本、合创资本等老股东持续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提升芯驰核心技术,迭代更新车规芯片产品,加强大规模量产落地和服务能力,加速产品广泛上车应用。(36氪)

“福瑞泰克”宣布完成近亿美金B轮融资自动驾驶科技企业“福瑞泰克”宣布完成近亿美金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混沌投资领投,上汽恒旭、北汽产投、TCL实业、陕汽、光大永明、桐乡金桐、翱鹏资本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夯实核心技术与研发新一代产品,优化供应链,推进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香港交易所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香港交易所昨天宣布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并对现有恒生科技指数衍生产品进行多项优化。香港交易所同时宣布由今天起,将恒生科技指数期权纳入收市后交易时段。在环球市况波动带动下,收市后交易时段的交易显著提升。截至2022年11月22日,收市后交易时段今年的日均交易量为107191张合约,较2021年全年的68717张合约增加56%。(证券时报)

我国成立汽车标准化研究院,将进一步推动汽车标准的国际化建设11月28日,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在天津成立,这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专业从事汽车标准化研究与应用的科研机构。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将负责汽车领域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技术管理,对外代表中国参与联合国及其他国际汽车标准的法规协调及制定。未来将聚焦10余项汽车前瞻技术的标准化研究,推动制定80余项新标准项目。与汽车产业发达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的国际汽车标准制定达到15项。(央视新闻)

多公司加快推进钠离子电池建设,产业化仍存瓶颈锂价持续处于高位,由于成本低等优势,钠电池取代锂电池的声音也此起彼伏。上周以来,宁德时代、美联新材等多家公司公开表示,正在加快推进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建设工作,推动钠电池产业发展。多位专家表示,目前钠电产业化还在起步阶段,市场成熟还需要一定时间,未来钠和锂有望形成互补格局。(证券日报)

险企积极参与个人养老金赛道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人保寿险、中国人寿、国民养老保险等机构纷纷表示,已成功与客户签订“首单”个人养老金保单。专家表示,保险业提供实体养老服务能力较强,在养老金融产品创设等方面具有综合服务优势。未来预期有更多保险产品加入个人养老金业务赛道。(中证网)

银河证券:建议在磨底中布局跨年行情银河证券表示,12月配置建议在磨底中布局跨年行情。虽然美联储加息、地缘政治及海外通胀治理等因素仍给A股带来不确定性,但是在国内流动性相对宽松的背景下,叠加12月仍是重要会议的窗口期,未来政策预期仍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及催化点之一。临近年底,从历史数据来看,近年每次跨年行情差别较大,启动的时间点不同,这主要源于行情启动基础条件汇集的时间点。投资策略应当聚焦有政策预期+高性价比受益题材及个股。(证券时报)

中信建投: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信用复苏和政策加持下的销售回暖中信建投最新研报表示,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信用复苏和政策加持下的销售回暖。在当前金融端支持政策下,除了我们前期看好的三高房企以外,优质房企存在通过股权融资扩大净资产进一步做大规模的可能,未出险房企存在信用修复的过程,当前我们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的信用复苏以及在因城施策空间逐步打开下的销售回暖。(证券时报)

中信证券:预计三类机构将在养老金融领域走出差异化发展之路中信证券表示,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启动实施,公募机构、理财公司、保险机构肩负着助力实现养老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使命。公募机构具备较强的资产配置能力和权益投资能力,在目标日期策略、投顾业务方向具备增长空间;理财公司具备销售渠道、客群偏好的优势,可投资产类别丰富,可引入收益平滑机制降低波动;保险机构产品附带多元化保险属性,能够对抗长寿风险,可保证最低收益且组合间可以自由转换。预计三类机构将在养老金融领域走出差异化发展之路。(证券时报)

银河证券:建议关注食品饮料行业三条投资主线银河证券称,在疫情的扰动下,10月食品饮料行业基本面处于底部弱改善区间,板块内部仍有分化,高端白酒、复合调味品、速冻与预制菜等子行业实现较好增长。展望22Q4与2023年,我们仍然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需求确定性、疫后复苏与成本回落。白酒板块,建议关注五粮液、泸州老窖和山西汾酒。大众品板块,建议关注青岛啤酒、伊利股份、天味食品、中炬高新、东鹏饮料和李子园。(第一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