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营擦亮品牌 长江证券荣膺金桥奖“2022年度杰出公共关系团队”

来源:投资者网 作者:汤巾 2022-12-02 13:1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色经营擦亮品牌 长江证券荣膺金桥奖“2022年度杰出公共关系团队”)

《投资者网》汤巾

编辑  胡珊

在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大局中,证券公司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始终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支持企业直接融资、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等责任。

基于清晰、明确的发展战略,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江证券”,000783.SZ)一直以来围绕战略部署,不断强化自身综合实力,开辟出一条特色经营之路,并且以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为使命,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在资本市场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

11月28日,由思维财经&投资者网主办、中制智库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在上海举行,并揭晓作为2022年中国资本市场创新与服务深度盘点的“金桥奖”。凭借持续稳健的经营表现和服务实体经济的显著成效,长江证券实现品牌突围,荣膺金桥奖“2022年度杰出公共关系(PR)团队”奖项。 

探索特色模式,提升综合实力

在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影响下,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适应市场变化,在打牢经营“基本盘”的同时构建差异化竞争力,是摆在每家券商面前的必答题。

成立31年来,长江证券与资本市场的成长同频共振,逐步构建起齐全的业务资质和领先行业的服务能力,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投资银行、证券经纪、资产管理、投资、研究、资本中介、国际业务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保持着稳健向好的业务发展态势。

立足公司禀赋和股东资源,长江证券制定了更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实际的战略规划,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客户财富增长”为出发点,在巩固提升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服务模式,推动业务突破与创新,致力于成为有特色的现代化投资银行。

在新的战略引导下,公司不断强化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构建自身特色金融服务模式提升差异化竞争力。

财富管理业务是长江证券转型升级的一大着力点。据了解,长江证券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围绕着客户的投资旅程和全生命周期,在触达、投资、陪伴方面开展工作。一方面通过研究对内赋能,将研究能力转化为投资能力、服务能力;另一方面为财富管理转型提供了买方视角的研究支持,协助构建资管业务分层分级产品体系和销售体系,满足客户不同的理财需求,打造出独具特色的“长江系”金融产品品牌。

长江证券2022年中报显示,上半年注册投顾人数2083名,行业排名第11位,投顾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金融产品代销收入为1.1亿元,权益类产品日均保有量为249.79亿元。

投行业务方面,长江证券旗下子公司长江保荐秉承“专业创造价值、创新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立足“聚焦行业、聚焦区域、聚焦核心客户”,通过“研究+投资+投行”的业务模式,倾力打造“精品投行、特色投行”品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融资服务。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长江保荐完成IPO项目2单;完成再融资(不含可转债)项目2单,市场排名并列第18位,完成项目家数较去年同期持平,市场排名上升8位;股权在审项目合计32单,其中IPO(含北交所)29单、可转债3单,合计市场排名第14位。6月17日,由公司保荐的“泰祥股份”转板至创业板上市获深交所同意,成为北交所转创业板第一股。

此外,在拥抱数字化创新转型大潮中,长江证券不断加强金融科技在运维管理、自主研发、数据挖掘等方面的领先优势,通过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该公司强化IT核心能力构建,以业务价值为导向进行科技布局,持续强化在金融科技技术研究和应用实践领域的投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数字化产品和平台,助力提升前台核心业务能力和后台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着力打造公司金融科技品牌。

另一方面,公司以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底线,保持核心系统可用率指标和可靠性指标为100%,持续完善融合管理体系;并且以平台化思路促进资源整合,夯实企业级AI中台、RPA平台、数据中台等技术支撑平台,实践场景持续扩充。

发挥专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

在自身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长江证券不忘初心,积极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和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江证券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在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股权投资等方面持续发力,致力于为实体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大力提升直接融资比重、优化社会资源配置,发挥资本市场在推动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的枢纽作用。

在债权融资方面,该公司充分运用企业债券等金融支持工具,为实体经济提供直接融资支持,帮助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项目扎根落地。2022年上半年其合计主承销债券25只,规模90.53亿元。

4月14日,由长江证券牵头主承销的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成功,该项目是资本市场公开发行的首单央企资本投资类公司绿色公司债券,发行规模15亿元。这是长江证券发挥金融专业能力、护航绿色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

长江证券还开拓融资渠道,通过ABS融资模式,助力资本市场建设,为大型央国企建立稳定、高效的供应链生态圈。今年,该公司携手中交三航局,通过供应链金融手段,赋能产业链上群体,撬动产业发展。目前,由子公司长江资管担任管理人的长江楚越-中交三航局供应链金融1-30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成功发行3期。

长江资本作为长江证券旗下募集并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平台,同样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今年上半年,长江资本以国家政策为导向,聚焦新能源、高科技领域开展股权投资业务,新设三只基金,新增一个投资项目,实现创耀科技、中一科技两个项目上市,恒烁半导体、万润新能源两个项目提交注册申请,均已获得证监会注册批复。

此外,长江证券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在金融帮扶方面,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优势产业引入经济欠发达地区,带动产业结构升级,助力实体经济完善“造血”功能,迈向可持续发展。自2016年以来,公司已累计为全国近30个原国家级贫困县推进金融帮扶项目400余项,融资规模超过110亿元。

证券公司是连接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重要桥梁。长江证券将继续多渠道协助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贡献力量。(思维财经出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