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中信建投陈果:行业拥挤度上升 关注复苏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 2022-12-07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建投陈果:行业拥挤度上升 关注复苏主线)

中信建投陈果指出,行业配置策略上,供给端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地产第三支箭落地;需求端消费场景恢复逐渐落实、稳增长逻辑等待验证,我们看好:疫情放松下,未来需求刚性上行的中药、线下药店、疫苗等板块;需求弹性恢复和场景恢复,业绩边际改善确定性强,同时短期资金偏好的必需消费和出行旅游板块,如食品饮料、自然景区、旅游出行、影视院线等;短期交易仍为活跃的新半军板块的光伏设备等;政策护航,业绩筑底反弹,估值处历史地位且短期流动性较好的房地产板块;稳增长背景下,业绩相对稳健的能源煤炭。

  全文如下

行业拥挤度上升,关注复苏主线

行业配置策略上,供给端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地产第三支箭落地;需求端消费场景恢复逐渐落实、稳增长逻辑等待验证,我们看好:疫情放松下,未来需求刚性上行的中药、线下药店、疫苗等板块;需求弹性恢复和场景恢复,业绩边际改善确定性强,同时短期资金偏好的必需消费和出行旅游板块,如食品饮料、自然景区、旅游出行、影视院线等;短期交易仍为活跃的新半军板块的光伏设备等;政策护航,业绩筑底反弹,估值处历史地位且短期流动性较好的房地产板块;稳增长背景下,业绩相对稳健的能源煤炭。

重点个股:受益于多地核酸查验的边际放松,消费场景恢复的脉络逐渐清晰,可选和必需消费的龙头有望领先复苏。如上周贵州茅台估值上行最为明显,强势上涨7.35%,在多地防疫政策边际放松情况下,领先复苏确定性清晰,加之11月29日贵州茅台发布股东特别分红方案,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国新文化相对弱势,仅上涨0.85%,远低于市场均值。同样地,边际来看,该公司换手、波动等交易面因子逆转下降趋势,伴随估值上行,短期资金偏好改善,中长期看,教育信息化政策密集出台,支持其主营业务发展,智慧教育生态成长空间值得期待;国新文化,在国央企估值回归呼吁下,投资者的审美偏好有望改善,引导长期资金徐徐流入。保利发展估值、换手逆转下降趋势,市场偏爱回升,同时拥挤度略微上升;地产端政策护航加之呼吁央企回归背景下,作为老牌央企,行业龙头地位稳固,销售降幅持续收窄,能够持续发挥品牌效应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