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放宽运输限制后 俄罗斯煤炭出口大幅回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7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海运煤炭10月份的出货量近1660万吨,略低于6月份的水平,6月份是至少自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欧盟放宽运输限制后 俄罗斯煤炭出口大幅回升)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在欧盟放宽煤炭运输限制后,俄罗斯海运煤炭出口恢复到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使其更容易将煤炭出口转向亚洲。

分析公司Kpler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海运煤炭10月份的出货量近1660万吨,略低于6月份的水平,6月份是至少自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自那以后,出口有所下滑,与正常的季节性波动相符。

自8月10日起,欧盟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和其他商品。今年9月,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修订后的指导意见,称应允许为将煤炭和其他产品转移到欧盟以外提供所需的运输、融资和保险等服务,以应对全球能源和粮食不安全问题。

俄罗斯传统上是世界前三大煤炭出口国之一,尽管煤炭行业只占俄罗斯经济的一小部分。

Kpler分析师Viktor Katona表示,“今年年初以来,煤炭运输目的地发生了变化,土耳其成为俄罗斯成功的关键之一,而中国也做出了贡献。”他补充说,欧盟9月份实施限制措施时,销量有所下降。

Kpler的分析基于港口、经纪商及其分析网络提供的焦煤和动力煤数据。这还不包括俄罗斯通过铁路出口的煤炭。

欧洲仍然不允许进口俄罗斯的煤炭,但欧洲公司现在被允许将这种大宗商品运往第三国。在俄乌冲突后,俄罗斯对亚洲的煤炭销售迅速增长,原因是它调整了部分欧洲出口的方向,但在向更远的客户销售煤炭时,俄罗斯面临着更高的运输成本。

自冲突开始以来,随着全球各国寻求更便宜的替代品来取代动荡的天然气价格,煤炭使用量激增。

国际航运组织Bimco的分析师Filipe Gouveia表示,“欧盟对煤炭制裁的澄清,可能缓解了运营商对能否运输俄罗斯煤炭的担忧,”“不过,我们认为,成本敏感市场的需求回升更有可能是这一增长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