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华尔街掀起定制指数热潮 到2026年资产规模或达8250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7 14:5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erulli Associates的研究显示,到2026年,所谓的定制指数(Direct Indexing)的资产规模将从目前的约4620亿美元攀升至8250亿美元,五年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2.3%。

(原标题:华尔街掀起定制指数热潮 到2026年资产规模或达8250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Cerulli Associates的研究显示,到2026年,所谓的定制指数(Direct Indexing)的资产规模将从目前的约4620亿美元攀升至8250亿美元,五年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2.3%,增速将超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共同基金和独立管理账户等投资工具。

定制指数允许投资者在基准指数中选择买入哪些股票,而不是拥有一只追踪标普500指数等特定指标的基金。近年来,这种策略越来越受欢迎。

报告表示,财富管理行业的竞争继续加剧,随着投资者对自己的投资组合行使更多的控制权,资产管理公司面临提供差异化产品的挑战。这继续扩大了该行业对定制指数的兴趣。

华尔街已经在并购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以利用这一趋势。富兰克林邓普顿于2021年9月收购了O‘shaughnessy Asset Management,贝莱德在2020年以10亿美元收购了Aperio,而摩根士丹利在2020年为Eaton Vance 及其定制投资组合业务支付了70多亿美元。

可以肯定的是,与ETF和其他产品相比,定制指数的总资产仍然相形见绌。尽管Cerulli认为共同基金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将为-2%,但到 2026 年它们仍将拥有近19万亿美元的资金。与此同时,ETF中的资金预计在此期间将增长至11.3万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5%,而独立管理账户则可能增长至2.5万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2%。

高级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在10月份的报告中写道:“定制指数一度被誉为将彻底改变投资的‘ETF杀手’,但尚未取得很大进展。”“我们认为定制指数的市场份额不会超过2-3%,因为它比ETF更复杂、更主动、更昂贵。”

到目前为止,Cerulli认为”富裕人群和高净值客户”是定制指数的目标客户群。尽管富达和Altruist 等机构也为余额低于1万美元的账户提供服务。

O‘shaughnessy Asset Management客户投资组合专家Jamie Catherwood称,富兰克林邓普顿的定制指数平台Canvas并不对散户投资者开放。但他表示,自2019年底推出以来,Canvas的资产已经超过35亿美元,并拥有2000个账户。

Catherwood表示:“根据我们的经验,它的增长非常迅速,随着技术和软件的发展以及价位和费用的下降,它只会继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