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旗下产业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融入国家创新体系

来源:投资者网 2022-12-08 13:4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紫光国微旗下产业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融入国家创新体系)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展认定的第29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示完毕,国内压电晶体领域龙头企业唐山国芯晶源成功入选。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展国家认定与评价,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其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

压电晶体作为各类电子产品中必不可少的元件,被称为“电子工业之盐”。唐山国芯晶源是深股上市公司紫光国微(002049)旗下企业,是国内少数掌握全系列石英压电晶体制造技术的企业之一,具备晶片加工、成品组装、产品测试全流程生产能力,年产压电晶体近10亿支,在行业内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随着5G、AI与物联网等数字技术蓬勃发展,晶振市场的需求日益高端化。目前,唐山国芯晶源积极攻关高端晶振关键核心技术,已掌握超高基频、超高稳定、超小尺寸片式化频率元器件核心加工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跻身国际先进行列。此次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对唐山国芯晶源在压电晶体频率元器件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的高度肯定。

唐山国芯晶源此次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企业将享受有力的政策支持,如享受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承担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的研发任务等。相关支持措施,将有利于紫光国微进一步巩固在细分赛道中的技术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当前特种产品行业需求巨大的市场环境下,特种集成电路市场高速增长,带动上游特种集成电路市场高速增长。特种产品信息化比重持续增长,随着信息化比重的增长和信息化技术的提高,特种产品行业也迎来进一步的增长,作为国内特种集成电路的龙头上市企业,紫光国微此次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也将进一步推动特种集成电路元器件和材料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