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财政大臣将就征收能源暴利税与石油巨头会面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8 21: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将于周五与北海主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会面,讨论扩大对能源行业征收暴利税的范围。

(原标题:英国财政大臣将就征收能源暴利税与石油巨头会面)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将于周五与北海主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会面,讨论扩大对能源行业征收暴利税的范围。参加会议公司将包括石油巨头壳牌(SHEL.US)、英国石油(BP.US)和道达尔(TTE.US)的代表,以及Harbour Energy Plc(PMOIF.US)和Neptune Energy Group Ltd.等独立公司的代表。

今年早些时候,亨特将能源行业的暴利税从25%提高到35%,并将期限延长至2028年,以帮助补贴因天然气价格飙升造成的公共能源账单。目前,一些能源公司正敦促政府在征税机制中加入价格下限,这样如果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能源公司将可以从暴利税中得到豁免。

油价方面,自亨特于11月17日宣布该项税收计划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下跌约13%,但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根据英国财政部的预测,到2028年,能源暴利税将筹集超过190亿英镑(230亿美元)的税款。而英国海上能源行业组织警告称,该项征税措施将扼杀对化石燃料生产行业的投资,而化石燃料生产极可能将对改善现阶段该国的能源安全状况有着积极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