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十二届“华夏基金”杯“您身边的理财师” 基金模拟投资大赛圆满收官,冠军收益率高达54.95%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12-27 15: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省第十二届“华夏基金”杯“您身边的理财师” 基金模拟投资大赛圆满收官,冠军收益率高达54.95%)

由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广播主办、江苏财经广播承办的江苏省第十二届“华夏基金”杯“您身边的理财师”基金模拟投资大赛12月18日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大赛自2022年4月25日正式开赛,11月11日结束,14家银行获团队奖,248人次获得了个人奖。12月18日下午两点,主办方通过江苏广播大蓝鲸APP、万得3C路演平台直播了颁奖典礼的盛况。

江苏省“您身边的理财师”基金模拟投资大赛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金融行业赛事。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辉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说:“‘您身边的理财师’基金模拟投资大赛多年来得到了江苏银行业基金类投资者高度关注,形成了比较强的品牌效应,其美誉度、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大赛是对银行理财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是深化“金融初心 匠心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各行拓宽人才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一大批银行理财师团队和理财经理凭借娴熟的专业技能、丰富的营销技巧、强烈的合规意识“跑赢了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赢得了客户赞许,这是江苏银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之一。”

本届大赛设“理财师组”和“名师高徒组”两个组别,团队奖项4个,个人奖项9个。共57家银行、12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根据收益率和最大回撤的综合指标,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分获团体冠、亚、季军,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苏州银行、江苏省联社获优秀团队奖。苏州银行朱冬雪以54.95%的收益率夺得理财师组冠军,江苏银行束刚、交通银行王雪分获理财师组亚军和季军。南京银行李文艳师及客户获名师高徒组冠军,南京银行王新及客户、江南农商行王涛及客户分获名师高徒组亚军和季军。97位理财师获卓越理财师奖,15位理财师获精英理财师奖,98位理财师获优秀理财师奖。

江苏银行以17.82%的收益率夺得团体冠军,该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李伟说:“‘您身边的理财师’大赛为各家银行的理财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每一年大赛,江苏银行都积极参与,通过比赛,我们的理财经理得到了锻炼,许多优秀的理财经理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在实战中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

为了考察团队和个人的长期收益的能力,大赛针对连续多届比赛中业绩出色的团队和个人设置了杰出团队奖和杰出理财师奖。

因在连续两届中业绩出色,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银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获杰出团队(两年)奖。南京银行零售金融部财富管理部代销业务管理部经理夏玮在获奖感言中说:“我们南京银行专业的团队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努力在风险相对可控的条件下,为广大客户提供长期可持续的回报和良好的投资体验。”

因在连续两届大赛中的出色业绩,交通银行王雪、农业银行吴海滨、中信银行谢家欢等10位理财师获得了杰出理财师(两年)奖。王雪说:“我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投资经验,坚定选基要慢,建仓要慢,心态要慢的三慢投资心法,坚持研究做加法,投资做减法的投资方法,坚守攻守兼备、抓住主线的投资框架,为客户做好资产配置,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三届大赛复合收益率107.10%夺得杰出团队(三年)奖。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王万友说:“成功的财富管理离不开对市场的敬畏之心、对客户的责任之心以及长期的积累和实践。我们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大赛中荣获三年期杰出团队,体现了公募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和我行理财师团队的资产配置能力,也期待和同业优秀的理财师,做更多、更深入的交流。”

因连续三届大赛复合收益率排名居前,交通银行章力、建设银行刘炜、工商银行王海勤等10名理财师获得杰出理财师(三年)奖。刘炜说:“我会总结模拟大赛的经验,以更佳的状态,更高的水准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江苏银行俞冬明、徐佳乐、魏媛、鲍梦丹、胡磊、邮储银行许婷婷、裴雪芳、沈洪旭、建设银行崔超、农业银行陈静晶等10名理财师,在近五届大赛中复合收益率最高,分别获得了杰出理财师(五年)奖。许婷婷说:“在这场比赛中,我深切感受到了投资的智慧与魅力,并且也会将实战中所学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广大客户朋友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您身边的理财师”基金模拟投资大赛是江苏广播携手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精心打造的全省理财师锻炼实战能力的平台,今年大赛的业绩排名中,加入了最大回撤指标,考察理财师控制风险的能力,以更贴近银行业服务客户的现实需要。江苏广播生活广播部主任、江苏财经广播总监景安明说:“在大赛中,理财师们展现的综合能力充分证明了我们江苏银行业理财师是值得客户信赖的理财专家,相信广大银行客户在投资基金时会获得更好的投资体验。我们江苏广播会更加聚焦于对长期业绩出色、能带给客户更好投资体验的获奖理财师和团队的宣传报道,让真正具有专业能力的理财师和团队得到更多关注。”

本届大赛的冠名方华夏基金在颁奖典礼上向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华夏基金南京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丁慧琳说:“截至2021年底,华夏基金服务超过1.9亿个人投资者,超8万机构客户。旗下公募基金累计盈利超过3600亿元,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7万亿元,非货规模行业内排名第二。华夏基金南京分公司立足江苏十二载,将持续为各银行和投资者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颁奖典礼后举办的江苏广播2023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展望了明年的宏观经济、华夏基金基金经理许利明分享了华夏基金对2023年市场走势的最新观点,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的基金专家对投资者明年的基金投资提供了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