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扩张、销量增长,天齐锂业2022年归母净利同比预增10倍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赵昱 2023-01-19 18:1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雅化集团、亿纬锂能、西藏矿业、天华超净等多家锂矿企业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业绩增长。

(原标题:产能扩张、销量增长,天齐锂业2022年归母净利同比预增10倍)

1月18日,天齐锂业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称,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1亿-256亿元,同比增长1011.19%-1131.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221亿-245亿元,同比增长1556.94%-1736.88%。

图片来源:天齐锂业公告截图

天齐锂业在公告中表示,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加速产能扩张,下游正极材料订单增加等多个因素影响,2022年公司主要锂产品的销量与销售均价较2021年出现明显增长,因此公司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上升。

同日,雅化集团公告称,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亿-47亿元,同比增长380.45%-401.8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44.6亿-46.6亿元,同比增长385.51%~407.28%。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雅化集团方面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动力电池市场对锂盐的需求持续增长,锂盐产品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2022年,公司加大锂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从而实现经营业绩大幅度提升。

从已发布的数据来看,亿纬锂能、西藏矿业、天华超净等多家锂矿企业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业绩增长,其背后离不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大势。

有外媒日前报道,根据研究机构LMC Automotive和EV-Volumes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到780万辆,同比增长68%,电动汽车首次在汽车行业占据了大约10%的市场份额,行业增速快于机构预测的数值。其中,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5.6%,逐步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迎来新的发展和增长阶段。年内,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705.8万辆、688.7万辆,同比增长96.9%及93.4%。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