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终于找到了!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名单公布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3-01-28 14:4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终于找到了!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名单公布)

“光能杯”评选活动于2012年正式启动,是光伏行业最受瞩目的行业评选活动。10余年来,“光能杯”始终敬畏并忠实记录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历程,细数光伏行业最高成就,见证“标杆的力量”。

“光能杯”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如下(排名不分前后):

?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

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是天合光能旗下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的子公司。公司围绕品牌、产品、服务三大核心战略建立了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安装售后、智能运维为一体的完整体系,构建了数字化、全渠道的生态网络。

?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科能源”,股票代码:688223)是一家全球知名、极具创新力的太阳能科技企业。秉承“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的使命,公司战略性布局光伏产业链核心环节,聚焦光伏产品一体化研发制造和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销量领跑全球主流光伏市场。

?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于 2008 年由国际光伏专家吴选之教授等人创建,承担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 计划)先进能源领域课题,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率先在中国实现了完全自主研发碲化镉薄膜太阳能技术产业化,电池效率达到国内外卓越水平,是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应用的领跑企业。

?杭州帷盛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帷盛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总部位于杭州市临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60 亩、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主营业务包括各类跟踪式光伏支架、可调式光伏支架、地面固定式光伏支架、建筑附着式光伏支架、光电建筑支架、柔性光伏支架、光伏智能清扫、建筑支吊架和分布式电站开发等,系亚太地区最大的光伏支架专业生产厂家之一。作为全球光伏支架制造与系统方案解决的领先者,帷盛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能源中高端装备和智能服务领导者。

?苏州中信博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股票代码:688408)成立于2009年,公司总部位于江苏昆山,在上海设有营销中心,在常州设有生产制造基地。截至2021年底,员工总数超1000人,主营业务为光伏跟踪支架、固定支架及BIPV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光伏跟踪支架、固定支架及BIPV系统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年8月,中信博成功登陆中国A股科创板。

?扬州晶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扬州晶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招商新建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 35 亿元,规划规模 10GW,目前一期2GW于2021年建成投产),以“智造优质产品、服务绿色能源”为使命,致力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企业。晶华拥有市场最前沿产品规划和扩产能力,多模式业务多元化产品。

?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防水行业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凯伦股份是一家集防水材料研发、制造、销售及施工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中国防水行业质量提升示范企业”、“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颁发)、“江苏省优秀企业”(江苏省民营企业家协会颁发)等荣誉称号。目前在华东、华北、华中和西南建有现代化生产基地,为快速响应市场,公司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在华南和华东(新)投资建设产业基地,抓住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机遇,在苏州建设世界一流的高分子防水材料生产基地。2017年10月26日,凯伦股份实现A股上市,成为中国建筑防水行业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固德威产品设计源自德国,已研发并网及储能光伏逆变器产品,充分满足户用、扶贫、工商业以及大型电站需求。同时,致力更好的为客户创造价值,依托已有资源优势,固德威重磅打造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助力能源的智能监控、管理及互通互联。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0年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绿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 隆基绿能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秉承“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聚焦科技创新,构建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分布式解决方案、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形成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于2010年8月注册成立,作为大型中央企业——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研究、制造和销售。致力于光伏技术研发、光伏产品制造与销售以及光伏系统的设计和实施。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者为本”的企业价值观,不断开拓创新,务实奋进。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质量、降低制造成本,从而使太阳能这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绿色能源走进千家万户,为人类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