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宝新能上市4个月股价跌20%,两核心高管辞职,孙中伟出任总经理

来源:子弹财观 2023-01-30 10: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宝新能上市4个月股价跌20%,两核心高管辞职,孙中伟出任总经理)

出品:子弹财观

1月30日消息,国内储能行业上市公司华宝新能在2022年9月19日上市后,其股价曾在10月18日达到286.5元的历史最高价,但此后就出现了震荡下跌。

华宝新能在上市4个月后,1月20日的收盘价为189.11元,距离其上市发行价237.5元,下跌了20.4%。

华宝新能开创了便携储能和移动式家庭储能品类,目前他们旗下有两大品牌,分别是Jackery电小二和Geneverse。

据招股书显示,2019年到2021年,华宝新能的境外销售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7.27%、90.09%和 92.55%。其中在美国市场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447亿元、4.554亿元和11.128亿元,占比分别为45.69%、42.62%和48.4%。

他们在日本市场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258亿元、4.886亿元和8.123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39.70%、45.73%和35.33%。

2022年第三季度,华宝新能实现营收9.149亿元,同比增长58.73%,净利润9439万元,同比增长68.83%。前三季度总营收为22.3亿元,同比增长44.34%,净利润2.548亿元,同比增长19.7%。

华宝新能称他们正在积极布局家庭储能业务,2020年推出Geneverse家庭储能品牌,并发布了免安装、中小型容量的移动式家庭储能产品,着力解决消费者家庭应急场景下的用电需求。2022年1-9月,Geneverse营业收入为1.21亿元,同比增长173.5%。

在业绩增长的情况下,华宝新能却在管理层方面出现了重大变革,有两位核心高管在公司上市仅2个月后选择了辞职。2022年11月26日,华宝新能宣布公司总经理吴世基以及副总经理钟志源将辞职,两人都来自中国台湾,而且他们还都是华宝新能的核心技术人员。

华宝新能称他们离职的原因是长期在中国大陆工作及生活,但家属均在中国台湾生活,近年来的疫情使其难以全面兼顾工作与家庭,且其年纪已接近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因此选择辞职。

吴世基在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曾担任深圳市华宝新能源有限公司顾问,2016年9月至2016年10月,担任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8年8月起,担任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钟志源则是在2019年4月起担任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

失去了两位核心高管兼技术人员后,华宝新能宣布其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孙中伟将亲自担任总经理一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