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八马茶业更新招股书,3家加盟商曾卖过期产品,王文礼需加强管理

来源:创业最前线 2023-02-04 00: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八马茶业更新招股书,3家加盟商曾卖过期产品,王文礼需加强管理)

出品:创业最前线

2月3日消息,据资本市场电子化信息披露平台显示,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近期预披露更新了其上市招股书,继续向深市主板冲刺。

更早之前的2021年4月份,八马茶业就曾向深市创业板递交过上市招股书,但在2022年5月份,他们撤回了上市申请。

此次预披露更新之前,八马茶业在2022年9月份曾进行过一次上市招股书的预披露,并在1月12日获得了证监会的上市反馈。

证监会针对八马茶业的上市一口气给出了46个追问,包括合规问题、信息披露问题、与财务会计资料相关的问题三大类,其中有对八马茶业从深交所创业板撤回上市申请原因的追问,也有要求八马茶叶说明是否存在商业贿赂,各期广告投放的具体情况、广告宣传费归集是否符合规定、电商推广费的具体情况,市场推广及广告宣传费大幅增加的原因、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差异情况及原因分析等。

八马茶业还被要求说明对加盟商等渠道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管控措施,能否有效防范加盟商销售不合格食品。

最新的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前9个月,八马茶业的供应商数量分别是734个、827个、999个、1082个。其中有超过4成加盟商分布在华东地区。

据八马茶业早前向深交所创业板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曾有3家加盟商出现过销售过期产品的行为,均出现在2021年,这三个案件中,有2起案件相关用户起诉到了法院,另外一个案件是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了过期产品的销售,最终该加盟商被给予了2.5万元的罚款,并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加盟模式是八马茶业进行渠道拓展的重要一环。从2019年至2022年前9个月,八马茶业通过线下加盟模式的销售额分别是4.804亿元、5.947亿元、8.91亿元和7.182亿元,占主营业
务收入比例为47.44%、47.33%、51.50%和51.44%,所占比例较高。

王文彬作为公司董事长需要加强对加盟商管理工作的力度。

八马茶业的研发费用占比很低,报告期内,他们的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分别是0.56%、0.26%、0.38%和0.4%。

2022年前9个月,八马茶业在销售方面的费用是4.563亿元,而同期的研发费用则只有560.9万元。

截至2022年9月,八马茶业拥有销售人员1762 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比例为76.05%;而他们的研发人员仅有17人。可见八马茶业是一家销售型公司。

上市前,八马茶业的董事长王文礼持股22.323%,而公司第一大股东则是王文彬,他持股25.37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