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瑞德等5家公司索赔案诉讼时效即将到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2-20 1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瑞德等5家公司索赔案诉讼时效即将到期)

在短暂停牌一个交易日后,*ST瑞德(600666)于2月20日复牌,其股价(前复权)再次收获涨停板。自2月14日起算,公司股价已经连收4个涨停板。而自2022年4月29日以来,*ST瑞德股价涨幅已超173%

消息面上,2月16日盘后,*ST瑞德发布了关于重整计划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除权事项的提示性公告。此前,《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以下简称《重整计划》)获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ST瑞德从“破产危机”中走出。

根据《重整计划》的执行情况,*ST瑞德将实际转增约15.36亿股股票,且转增股票将不向原股东进行分配,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转增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将增至27.63亿股。

更早之前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ST瑞德实现扭亏为盈: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亿元至2.4亿元。而上年同期,公司该数据为亏损4.83亿元。

“公司业绩转好,或将利好受损投资者索赔。”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表示,凡于2016年8月26日至2018年6月1日期间买入*ST瑞德股票,并在2018年6月2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或可向公司索赔。满足上述条件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88)报名登记,具体时间段以法院认定为准。

投资者诉*ST瑞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案,源于2020年7月17日,公司被重庆证监局行政处罚。经查明,*ST瑞德存在定期报告中财务报表虚假记载;未及时披露且未在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合同、重大债务违约及诉讼的情况;未及时披露且未在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及关联交易的情况等多项违法事实。

“*ST瑞德诉讼索赔时效即将于今年7月到期,受损投资者切勿错过拿到赔偿款的最后机会。”赵敬国律师进一步提醒,除了*ST瑞德外,包括胜利精密(002426)、新纶新材(002341)、香溢融通(600830)、ST獐子岛(002069)等4家公司的诉讼索赔时效也即将于未来5个月内陆续到期。

具体来看,上述4家公司的索赔区间分别为:

胜利精密:凡于2017年4月20日至2020年4月28日期间买入该股票,并在2020年4月29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

新纶新材:凡于2017年4月25日至2019年6月25日期间买入该股票,并在2019年6月26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

香溢融通:凡于2016年3月10日至2019年1月11日期间买入该股票,并在2019年1月12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

ST獐子岛:凡于2017年3月21日至2018年2月9日期间买入该股票,并在2018年2月9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

满足上述条件的受损投资者,均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88)报名登记,具体时间段以法院认定为准。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