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联电子股民户均亏超18.5万元 律师:公司应当对投资者承担赔偿责任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2-24 1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联电子股民户均亏超18.5万元 律师:公司应当对投资者承担赔偿责任)

奥联电子(300585)于2月23日深夜突然披露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将当下的“履历造假门”风波,再度推向新一轮的热度。

针对深交所此前在2月21日下发的关注函,奥联电子在2月23日深夜发布的《关于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中,仅称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后续待相关情况核查清晰后公司将进行补充披露。

纵观事件前后,奥联电子的股价走势也犹如坐“过山车”。自奥联电子披露要进军钙钛矿领域,公司股价在2个月内涨幅超过200%。而在履历被“打假”后,公司股价近4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40%。

根据公司今年初披露的数据,奥联电子股东户数近1.62万,四个交易日市值蒸发30亿元,这相当于户均亏损超18.5万元。

上海海汇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2月24日表示,奥联电子此前公告中有关钙钛矿项目合伙人胥某某的相关表述极有可能与事实不符,或涉嫌虚假陈述,依法应当对投资者承担赔偿责任。

吴立骏律师提醒投资者,凡在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2月20日期间买入奥联电子,并在2023年2月20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8)报名,参与索赔。

2023年2月17日,全面注册制改革正式落地,在注册制下,信息披露是重中之重。此次奥联电子被立案调查究竟所为何事?“履历造假门”的真相又是什么?都有待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联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