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行业洞察」中国微型逆变器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

来源:研精智库 2023-03-24 15: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行业洞察」中国微型逆变器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

相较于集中式逆变器与组串式逆变器,在碰到部分遮挡或者组件性能差异的情形下,微型逆变器光伏发电系统能获得更高的发电效率。此外,微型逆变器全部并联运行,并且直接将每块光伏组件的直流电逆变为交流电后并入电网,运行时仅有几十伏的直流电压,最大程度降低了安全隐患。

一、中国微型逆变器行业重点企业分析

1、昱能科技

昱能科技致力于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服务包括微型逆变器、组件及关断器、EMA数据库及运维平台、储能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MLPE产品及分布式光伏应用解决方案。2022年上半年昱能科技总营收为4.97亿元,其中微型逆变器营业收入3.81亿元,业务占比76.61%。

2、禾迈股份

杭州禾迈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光伏逆变器等电力变换设备和电气成套设备及相关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领域。2022年上半年总营业达5.14亿元,同比增长61.1%,其中微型逆变器及监控设备营收达4.43亿元,业务占比86.14%。

二、中国微型逆变器行业发展趋势

1、产业进一步升级

中国的制造业正在经历升级和转型,高端微型逆变器产品的需求逐渐增加。同时,由于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下降,传统逆变器向微型逆变器的转型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这将进一步推动微型逆变器市场的发展。

2、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家庭充电设施的普及,微型逆变器市场的应用场景也将不断扩大。此外,随着5G和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微型逆变器将在智能家居和能源管理领域有更广泛的应用。

3、技术进一步创新

技术创新将是微型逆变器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未来,企业需要加强研发投入,推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提高产品的性能和竞争力。同时,微型逆变器行业还需要加强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信誉度。

更多行业资料请参考北京研精毕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报告,同时研精毕智还提供细分市场调研、行业研究报告、市场调研报告、客户委托项目调研和个性化调研等各类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迈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