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与华为“解绑”,广汽埃安AH8项目改为自主开发

来源:银柿财经 2023-03-28 11:3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与华为“解绑”,广汽埃安AH8项目改为自主开发)

3月27日晚间,广汽集团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埃安AH8项目变更的议案》,控股子公司广汽埃安AH8项目由与华为联合开发变更为自主开发。

公告表示,该调整是出于各方资源的调配等原因,本次变更后,华为将继续以重要供应商身份参与广汽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及合作;项目总投资由9.25亿元调整为12.33亿元,资金来源自筹解决。

据悉,该项目始于2021年7月,彼时,广汽宣布广汽埃安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广汽GEP3.0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联合定义、共同开发,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一系列智能汽车。

该项目为双方联合开发的首款中大型智能纯电SUV车型,项目总投资7.88亿元,并计划于2023年年底量产,项目资金来源由广汽集团统筹。

目前华为与车企合作造车的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以赛力斯、问界为代表的华为智选车模式,另一种是车企联合定制子品牌,搭载以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为主的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即Huawei Inside模式。

广汽埃安2022年与华为签署AH8项目协议,意味着其成为继长安阿维塔、北汽极狐后第三家采用Huawei Inside模式的车企。

不过,确定合作后一个多月,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就曾吐槽称,“华为是大牌的供应商,它的价格比较高,也不受控,我们想跟华为合作,会发觉基本上没有议价能力。”随后有消息传出双方合作项目已中止,对此埃安“辟谣”,华为方面则未回应。

如今埃安决定变更为自主开发,一方面反映了上述顾虑,且参考与华为合作的其他几家表现,除智选车的问界一时卖得火热,阿维塔、极狐则未见起色。另一方面,广汽埃安凭借出色的销量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不需要依靠华为提升知名度。

数据显示,广汽埃安2022年全年共卖出新能源汽车271156辆,超额完成年销目标。2023年2月,广汽埃安共计交付30086辆,同比增长253%,环比增长195%,其中,AION S系列销量16827台,AION Y销量12996台。

赢得市场后,埃安已着手多面布局,如发布售价百万的纯电超跑HyperSSR,寻求高端化发展。同时,完成股份制改革,于2022年10月启动交易总额182.94亿元的A轮融资。据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此前透露,广汽埃安后续将择机上市,争取2023年IPO。

由此来看,既不缺市场又不缺钱的广汽埃安,似乎确实没有绑定华为的必要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力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