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平衡发展潜力与风险挑战,英国政府发布人工智能产业白皮书

来源:未央网 2023-03-31 08:5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衡发展潜力与风险挑战,英国政府发布人工智能产业白皮书)

过去一年,英国人工智能产业迎来快速发展,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经济贡献规模达到37亿英镑。

人工智能已经为人们带来了不少切实的社会和经济利益,比如帮助医生更快地识别疾病、帮助农民更有效和可持续地利用土地。在更多领域采用人工智能可以提高生产率,促进增长,这就是为什么各国政府都在积极致力于在整个经济中释放人工智能的潜力。

随着人工智能继续快速发展,人们开始质疑它未来可能给人们的隐私、人权或安全带来的风险。

2023年3月29日,英国政府发布题为《创新型人工智能监管》(A pro-innovation approach to AI regulation)的白皮书。

白皮书概述了监管机构(如健康和安全执行局、平等和人权委员会以及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应该考虑的5条明确原则,以最大限度地促进人工智能在相关行业中的安全和创新使用。这些原则包括:

  • 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健性:人工智能的应用应该以一种安全、可靠和稳健的方式运行,并审慎管理相关风险;
  • 透明度和可解释性:开发和部署人工智能的组织应该能够沟通何时以及如何使用它,并以适当的详细程度解释系统的决策过程,以匹配人工智能的使用所带来的风险;
  • 公平:人工智能的使用应符合英国现有的法律,例如《2010年平等法案》或英国GDPR,不得歧视个人或产生不公平的商业结果;
  • 问责制和治理:需要采取措施确保对人工智能的使用方式进行适当的监督,并对结果进行明确的问责;
  • 可争议性和补救性:需要有明确的途径来质疑人工智能产生的有害结果或决定。

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监管机构将向各组织发布实用指南,以及风险评估模板等其他工具和资源,以阐明如何在各自的领域实施这些原则。在议会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引入立法,以确保监管者一致考虑这些原则。

除此之外,英国政府还将提供200万英镑创建一个新的沙箱机制,为人工智能创企提供产品和服务测试环境。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