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游戏周报:2022年41家上市游戏公司27家净利下滑15家亏损;《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即将正式上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游戏周报:2022年41家上市游戏公司27家净利下滑15家亏损;《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即将正式上线)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 吴立洋 上海报道

五一假期后的第一周,来看看游戏行业有哪些动态更新。

行业动向方面,41家上市游戏公司2022业绩显示,共有27家净利润下滑、15家亏损,去年游戏行业堪称寒气逼人。

国内公司资讯方面,已退市近一年的游久游戏更名为“域潇稀土”,主营业务将切换至为矿产资源的开采、贸易、生产销售及相关投资,此前,承载亏损游戏业务的子公司游久时代已被出售。

合规监管方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便对“华昌龙之谷”游乐园IP侵权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侵犯盛趣游戏的《龙之谷》注册商标专用权,赔偿160万元。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召开的网络游戏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发布会,则公布了三名涉案UP主因在原神角色“枫原万叶”未公开前上传相关内容,被判赔偿米哈游公司共计6万元。

海外方面,备受期待的《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即将正式上线;微软公司聘请了在欧洲竞争性案件中保险出色的律师力图在英国监管机构对收购暴雪案禁令中力挽狂澜;《Pokémon Go》开发商则否认游戏营收降至五年内低点的传闻。

电竞赛讯方面,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中国队集训大名单正式公布,共25名选手入选,朱开挂帅国家队主教练。

  • 41家上市游戏公司2022业绩盘点:27家净利润下滑、15家亏损

根据A股、港股、新三板60余家游戏上市公司2022年报,其中41家上市游戏企业游戏业务营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出海营收成绩,整体来看,41家游戏公司2022年累计收入达到3459.49亿元。数据显示,2022年共有超过24家游戏公司的游戏业务营收下滑,27家游戏公司净利润下滑,更有15家出现了亏损的情况。

  • 退市一年后,游久游戏正式更名谋求转型

近日,退市近一年的游久游戏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拟更名为“域潇稀土”,主营业务将切换至为矿产资源的开采、贸易、生产销售及相关投资。去年8月,游久游戏第一大股东变更为济南域潇集团的董事长吴涛,通过与多位股东达成一致行动人协议,持股比例超越了原第一大股东(天天科技)。资料显示,域潇集团从事矿业开发与矿产加工,集团发言人接受采访时曾表达公司的上市意愿。去年12月,游久游戏披露公司以5990万元的价格,将承载游戏业务的子公司游久时代(包括游久网和游戏发行)卖给了尚迷科技,剥离了亏损的游戏业务。

  • 上海法院对“华昌龙之谷”游乐园IP侵权案作出判决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便对“华昌龙之谷”游乐园IP侵权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在一审判决中认定,被告在游乐园内部显著位置标示“龙之谷”字样,在宣传中突出使用“龙之谷”、“华昌龙之谷”等字样的行为侵害了原告、IP所有方盛趣游戏的《龙之谷》注册商标专用权,应承担停止侵权的民事责任,判决被告赔偿盛趣游戏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1603000元。

南财点评:游戏并不属于必须申请注册商标才能生产销售的内容。当下的游戏产业之所以强调游戏申请商标的重要性,除了注册商标获得游戏名称的专用权外,还因为在发行运营流程中对游戏名称的使用,属于将其投放在了具体的商业活动中起到了识别游戏来源的作用,从而构成了商标性使用。

  • 因上传未公开游戏角色,《原神》状告B站UP主获赔6万

近日,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召开了网络游戏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发布会,其中三件著作权侵权案都涉及同一游戏《原神》的同一角色,被告均为B站UP主。据悉,三名涉案UP主因在原神角色“枫原万叶”未公开之前,上传了包含该角色的游戏视频,被上海米哈游天命科技有限公司起诉,最终法院判定三名UP主分别赔偿米哈游2.5万元、1.5万元、2万元。

  • 《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即将举办树屋直播发布会

任天堂公司近日宣布,备受期待的《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将于太平洋时间 5 月 11 日下午6点45分(北京时间5月12日上午9点45分)开启树屋直播发布会,发布会上将展示该游戏更多玩法。

《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将于5月12日在Nintendo Switch平台发布。

  • 微软聘请曾在竞争性案件中“击败欧盟”的律师应对英国对收购暴雪案禁令

上个月,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 (CMA)以担心其对云游戏市场竞争的影响为由禁止了微软对动视暴雪的收购。据报道,微软现已聘请Daniel Beard KC,并计划在几天内向英国竞争上诉法庭提出上诉。据悉,Daniel Beard KC为“领先的竞争法大律师”,以曾推翻欧盟监管机构作出的大规模决定而闻名。

  • 《Pokémon Go》开发商否认收益已降至五年低点

近日,应用商店分析公司 AppMagic 称, Niantic旗下宝可梦IP游戏《Pokémon Go》在 4 月份的全球月收入为3470万美元,低于3月份的4280万美元,有人认为3470万美元的数字是该游戏自2018 年2月上线以来的最低月收入,而Niantic否认了这一说法,其表示2023 年迄今为止的收入比去年有所增加。

  • 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中国队集训大名单公布

5月5日,2023杭州亚运会官方公布了《英雄联盟》项目集训大名单,一共25位选手入选。主教练为朱开,教练组包括姬星、杨济松,入选的25名选手中,包括5名上单,5名打野,4名中单,5名射手和6名辅助。此外,官方也发布了选拔流程,最初由集训队的教练竞聘上岗,然后由教练推荐候选选手,之后候选选手开始集训,集训后教练推荐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名单,最终发布电竞国家队正式名单。

出品:南财合规科技研究院数字娱乐课题组

本期作者:吴立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