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罕见合作!福特汽车(F.US)将接入特斯拉(TSLA.US)超级充电站网络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5-26 11:2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罕见合作!福特汽车(F.US)将接入特斯拉(TSLA.US)超级充电站网络)

智通财经APP获悉,福特汽车(F.US)与竞争对手特斯拉(TSLA.US)达成协议,允许其电动汽车客户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网络。从明年开始,福特F-150 Lightning、Mustang Mach-E和E-Transit三款汽车将能够使用特斯拉的充电桩适配器,届时配备了组合充电系统(CCS)端口的福特电动车也能接入特斯拉在北美的12000个充电设备。福特的下一代汽车将从2025年开始配备特斯拉的充电功能。

这一合作使福特成为第一家采用特斯拉所谓的北美充电标准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为其客户提供最大、最快、最可靠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对于那些有兴趣购买电动汽车的人来说,能否获得可靠的充电仍是一个主要问题。

双方都认为这一合作有助于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福特表示,明年要让客户使用超级充电站,他们还需要进行软件更新并向特斯拉支付费用。但马斯克承诺充电适配器的成本不会很高。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则保证福特客户仍可以使用其旧充电器。

在去年11月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特斯拉表示,其充电标准目前在北美最普遍,其网络规模是联合充电系统网络的两倍。今年2月,这家由马斯克领导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表示,到2024年底,它将让其他汽车公司更多地使用其充电器。

去年,特斯拉控制着美国电动汽车市场近60%的份额,福特远远落后。Farley曾表示,他的目标是最终超越特斯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