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一家A股退市房企是谁?

来源:银柿财经 2023-06-01 21: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一家A股退市房企是谁?)

6月1日,*ST嘉凯(000918.SZ)停牌的第一天,这家已经在资本市场沉浮20余年的上市公司,等待它的或是深交所的一纸退市公文。而A股房企触发强制退市名单也正式再添一员。

截至6月1日收盘,低于1元的A股房企目前有10家,分别是*ST蓝光(600466.SH)、*ST嘉凯、*ST中天(000540.SZ)ST泰禾(000732.SZ)ST美置(000667.SZ)ST粤泰(600393.SH)ST阳光城(000671.SZ)*ST宋都(600077.SH)*ST泛海(000046.SZ)金科股份(000656.SZ)

目前*ST蓝光已确定退市时间,*ST中天、ST美置也已陆续收到监管下发的退市《事先告知书》。

据同花顺iFinD整理

根据ST股票涨跌停幅度不超过5%的规则,据银柿财经梳理推算,ST泰禾、ST粤泰、ST阳光城是无法在第20个交易日站上1元关口,基本锁定退市了。

但在这些候补退市房企中,不少房企试图以增持为策略带动交易量,来扭转局面。5月22日晚间,*ST泛海公告称,近期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5274.7万股,增持股份比例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月23日,*ST泛海涨停。5月29日,*ST泛海也一度触碰到了“1元生死线”,不过最后当日收盘价为0.97元/股。

另外,金科股份也陆续发布2个增持公告,以振股价。5月22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金科控股自愿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通知,金科控股计划自5月23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增持价格不高于1.5元/股。

5月24日晚,金科股份发布《关于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包括董事长周达、总裁杨程钧等在内的18位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也将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500万元,且不超过1000万元。

对于这些候补退市房企而言,因为公司本身的债务困境,营业收入下滑和盈利亏损等问题,导致股价局势难以扭转。不少业内人士直言,要化解退市风险,最根本的还是化解债务,依靠经营回血才是硬道理。

同时,有券商分析师提醒,一些虽然未被实施风险警示,股价也未跌至1元以下,但其股票面值低于2元,这类上市房企也应保持警惕。

据同花顺iFinD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