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视美联储加息“噪音”,多头持续“抄底”美债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6-05 08:0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视美联储加息“噪音”,多头持续“抄底”美债)

一年多来,债券交易员一直被美联储将把利率推到多高的不确定性所困扰。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交易员相信,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已经见顶,而意外的抛售给收益率带来了一点额外的上涨,似乎是买入的好时机。

这一转变可能会给债券市场带来一些稳定。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5个百分点,美国经济的弹性一直让债券市场措手不及。上周五,非农就业报告显示,5月份雇主出人意料地加快了招聘步伐,债市随之下滑,突显了这种动态。

与此同时,工资增长速度的放缓和失业率的上升表明,美联储可能最终会引导经济放缓,尽管它希望这种放缓将相对温和。这可能会有效地限制长期债券收益率,尽管短期债券收益率仍在波动,而交易员们正试图预测美联储紧缩政策的最后几次行动。

T.Rowe Price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Scott Solomon称:“5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一直是我们的最佳买入点,我们一直在买入。”

目前市场的焦点已转向将于6月13日公布的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届时美联储将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标将显示5月份通胀率较上年同期放缓至4.1%,这可能为政策制定者在6月份暂停加息提供支持。

对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的预期帮助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五就业报告公布前走低,尽管在就业市场数据公布后立即出现大幅反弹,但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仍稍微下降,至4.5%左右。美联储理事杰弗逊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议息前的最后发言中都表示支持推迟加息。

截至上周五晚些时候,衍生品市场显示,本月或下个月加息25个基点几乎是肯定的,但在6月14日结束的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不到二分之一。交易员们还几乎排除了将在2023年最后一段时间降息的可能,而截至上月,市场仍预计美联储今年会降息。

美联储官员将在下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公布对利率走势的新预测,这应该会强化这样一种观点,即6月份的任何暂停都不意味着结束,尤其是如果通胀继续缓慢回落的话。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Alex Li表示:“如果他们真的意味着他们将在6月之后回归,他们可能不得不发出信号,表明利率将略微上调,可能在点阵图上显示再加息一次。”

长期债券受外界对美联储下一步举措猜测的影响较小,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加息步伐最终不会再走多远。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大流行时期的低点大幅上升,现在它们提供了合理的收入。如果经济陷入衰退,迫使美联储改弦易辙,那么固定收益资产价格就有可能上涨。

这有助于抑制长期收益率。早些时候,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引发了抛售压力,5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分别升至3月初银行业动荡以来的最高水平3.99%和3.86%,买家蜂拥而至。摩根大通对美国国债客户的最新调查显示,多头头寸处于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上周五出现了反弹,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收于3.69%左右,较一周前下跌了约10个基点。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3.84%左右。

Brandywine Global投资组合经理Jack McIntyre表示,他不会根据最新的就业市场数据调整债券市场头寸。该公司持有大量长期债务,“这在软着陆和经济衰退中表现良好”。McIntyre称:“你想要的是防御性的、有收益的东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