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湾区早报|广东印发方案:到2025年新能源产业营收破万亿;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重磅文件发布,支持深圳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湾区早报|广东印发方案:到2025年新能源产业营收破万亿;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重磅文件发布,支持深圳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

一、政策动态

广东印发方案:到2025年新能源产业营收破万亿

日前,广东省能源局印发《广东省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提出到2025年,广东省多元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将进一步完善,非化石能源将成为能源消费增量的主体,消费比重达到约29%;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占比达到44%;电气化水平全国领先,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提升至40%左右。此外,新能源产业营业收入和新型储能规模分别突破1万亿元和300万千瓦。(南方日报)

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重磅文件发布,支持深圳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

6月2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求扎实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并指出将重点支持一批县镇村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力争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也提到,支持深圳市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深圳特区报)

RCEP全面生效!首票货物从深圳顺利通关

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这标志着RCEP对东盟10国和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区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深圳特区报)

二、区域经济

广东财政统筹安排80.95亿元 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省财政研究出台财政支持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十项重点措施,今年已围绕政策落实统筹安排资金80.95亿元,为推动构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格局、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广东提供有力保障。(南方网)

深圳:城中村保障性住房规模化品质化改造后租金以不涨为原则

6月5日,据深圳发布消息,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中村保障性住房规模化品质化改造提升由政府主导筹集,改造后的租金以不涨为原则,单套租金原则上与改造前基本持平,即便个别房源因改造成本高、投入较大、建筑结构复杂,也必须严格控制成本、严格控制价格、严格加强价格监督。(南方财经)

三、产业发展

为粤港地区增添“底气”!中国大陆首个供气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6月2日,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下称“大鹏LNG”)接收站累计向下游供气达1亿吨,成为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的接收站,这也是我国进口LNG产业发展的历史性一刻。面对当前广东地区连日高温和即将到来的夏季用气高峰,大鹏LNG也以外输亿吨的气势为粤港地区增添“底气”。(读特)

“大湾区国际综合细胞库、大湾区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揭牌 深圳细胞产业赛道添“新军”

6月2日,“大湾区国际综合细胞库、大湾区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市光明区举行,深圳润生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开业。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未来,该细胞库存储细胞规模可达150万份,细胞制备中心生产能力达5000份/月,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细胞产业发展。(深圳特区报) 

四、科技发展

全球首次!深大院士团队领衔的“海水直接制氢”技术海试成功

近日,由深圳大学/四川大学谢和平院士团队与东方电气集团联合打造的全球首个海上风电无淡化海水原位直接电解制氢原理技术装备在福建海试成功。本次开展的海上风电和海水无淡化直接制氢耦合技术的海上中试示范,连续稳定运行超过240小时。首次成功验证了由中国科学家原创的海水无淡化原位直接电解制氢原理与技术在真实海洋环境下,3~8级大风、0.3米~0.9米海浪强干扰下的依托海上风电实施无淡化海水直接电解制氢的可靠性,构建了与再生能源相结合的一体化海水直接制氢氢工厂,有望打造全球海上可再生能源直接海水制氢领域标杆。(深圳晚报)

五、港澳动态

香港旅发局:前5个月访港旅客突破1千万人次

香港旅游发展局6月2日表示,今年前5个月,访港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在5月份,内地及东南亚旅客人数已恢复至疫情前的六成以上。旅发局表示,下半年整体的旅游复苏前景乐观。旅发局还指出,来港的旅客中,大约一半是过夜旅客,酒店入住率、消费力及留港日数都与疫情前相近。此外,接近一半旅客访港是以休闲为目的。(央视新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