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押注日央行不急于调整政策 资管公司携手对冲基金增持日元空头头寸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6-05 14:1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押注日央行不急于调整政策 资管公司携手对冲基金增持日元空头头寸)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市场押注日本央行不太可能急于调整其超宽松货币政策之际,资产管理公司加入了对冲基金的行列,增持日元空头头寸。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在对冲基金将日元净空头头寸增至近一年来最高水平一周后,资产管理公司在截至5月30日的一周内将日元净空头头寸增至202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在4、5月这两个月里,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4.7%,是主要货币中表现第二差的;该汇率在5月30日一度跌至1美元兑140.93日元的六个月低点。

瑞穗高级市场策略师Kengo Suzuki表示:“在全球其他央行提高政策利率的同时,日本央行可能会维持负利率政策,这让人们对抛售日元感到放心。”“不过,由于美国方面的因素,日元的疲软可能是有限的,比如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美联储可能暂时紧缩政策并最终转向降息。”

此外,市场观察人士似乎担心,如果日元兑美元汇率进一步跌至1美元兑145日元以上,日本政府将下场干预以限制日元跌势。Kengo Suzuki表示:“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或者美国存在一些经济放缓的风险,该汇率不太可能达到1美元兑145日元的水平。”他认为,日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跌至1美元兑142日元左右,然后在年底前升至1美元兑130日元。

日本财务省、日本央行和金融厅的官员在5月30日举行了3月以来的首次三方会议。日本财务省负责外汇事务的官员神田真人警告称,日本方面将密切关注外汇市场走势,如果需要将做出合适的应对,不排除任何选项。神田真人表示,汇率应该反应基本面并走势稳定,过度的波动性是不可取的。

有关官方干预的警告可能比一些日元观察人士预期的来得早了一些,但就像去年一样,日本官方关注的是日元贬值的速度,而不是具体的汇率水平。分析师认为,近期日元贬值与去年的情况不尽相同。分析师认为,虽然日本央行继续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利率上升也有利于美元和欧元等货币,但日本的贸易逆差拖累较小、游客人数增加等因素将为日元提供一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