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未来将更加积极主动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石化:未来将更加积极主动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彭强 北京报道

近日,中国石化在扬州、南京两地举行全产业链业务反向路演活动,百余名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人士走进仪征化纤、华东石油局、金陵石化、扬子石化和江苏石油等5家企业生产一线,参观了解大乙烯、芳烃、页岩油气、炼化转型和智慧加能站等项目。

借助这一场近年来少见的大规模投资者反向路演,中国石化希望向外界展示其在一体化协同、转型发展、科技创新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中国石化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黄文生表示,本次反向路演是落实国务院要求以及国资委、证监会等部门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公司将围绕价值实现,更加积极主动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强化信息披露,夯实ESG管治基础,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等。

中国石化是国内最大的油气和炼化公司之一,是上中下游一体化的能源化工公司,业务涵盖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和成品油销售四个板块,拥有全球最大的炼油产能,以及全球第二、中国最大的成品油销售网络。

在中国石化华东油气溱页1平台,中国石化向外界展示了其苏北盆地陆相页岩油勘探开发示范区建设情况。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华东油气通过采用工厂化钻井、电驱压裂、自动化远程控制等成套低成本页岩油开发应用技术,实现平均每米钻井和压裂投资分别下降23%和18%,桶油成本控制国内领先,未来页岩油成本有望控制在50美元/桶左右。

近年来,成品油产能过剩导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原油价格的大幅涨跌也为行业带来冲击,叠加“双碳”的背景,传统炼厂面临着越来越急迫的转型升级挑战。据中国石化方面介绍,公司近年来凭借炼油技术优势,加快建设“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的炼化基地,提高装置灵活性,推进成品油产能向化工原料和高端润滑油脂、针状焦等特种产品产能转变。

金陵石化现有原油综合加工能力1800万吨/年,是中国石化第三大原油加工基地、亚洲主要的洗涤剂原料生产基地,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原油中转枢纽、成品油和化工原料供应基地。在金陵石化,中国石化展示了其基于自主工艺技术开发的高端石墨装置,该装置是中国石化围绕“油转特”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以金陵石化针状焦为主要原料,煅烧后的针状焦产品可用于生产电炉炼钢的石墨电极,负极材料可用作生产锂电池负极材料,市场空间广阔。

以仪征化纤为例,随着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对各类化工新材料的需求与日俱增,中国石化也加快了大乙烯发展布局和芳烃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广泛在光伏、电池、医用、汽车轻量化和航空航天等新材料方面的布局。

黄文生表示,中国石化自上市以来始终高度重视ROE建设,有一系列的内部管理制度来提升ROE。通过科技创新、拥抱市场变化来提升企业影响力;同时,公司也在进行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减少资金占用,增加资金流动效率。此外,公司也重视分红,未来还会适当增加资产负债率。

根据中国石化未来三年(2023年-2025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在公司当年实现母公司净利润为正,及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且公司现金流可以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情况下,中国石化当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母公司净利润的百分之三十。

2022年,中国石化实现营收3.32万亿元,归母净利润663.02亿元;今年一季度,中国石化实现营收7913亿元,归母净利润201.02亿元。根据中国石化此前公告,2022年,中国石化累计派发的全年股利将达到每股0.355元人民币(含税),对应现金分红比例超过六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