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沙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新型研发机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沙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新型研发机构)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陈梦璇 南沙报道

6月10日,在《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南沙方案》)发布一周年之际,南沙牵手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 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交叉科学创新研究院(广州)(以下简称“研究院”),促进华中科技大学科研人才实力与南沙创新产业生态全面对接,助力南沙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根据合作协议,研究院将重点围绕科学仪器、医疗器械、高端制造装备、高性能先进材料、人工智能终端产品等方向开展共性技术研发、中试验证、成果转化等工作,重点建设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交叉技术中试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等平台。

《南沙方案》明确将“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基地”作为五大任务之首。近年来,南沙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南沙科学城、国际化人才特区,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为核心深化“政产学研”协同攻关,推动汽车制造业产值达两千亿元,率先实现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商业航天填补大湾区产业空白,25家企业入选广州独角兽企业榜单,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巩固,日益成为一座创新之城、活力之城。

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表示,南沙因创新而强,华中科技大学因创新而名,各自优势和特色明显,双方共建合作伙伴关系,是飞跃长江、击水珠江的“开放融合”之举,是从武汉喻家山到南沙黄山鲁的“科技攀登”之旅,将有力推动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南沙也将积极营造一流营智环境、一流政策环境,推动与高校的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共建共享,不断开辟合作发展新空间。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介绍,学校有优势的工科、著名的医科、正在崛起的理科和有特色的文科。希望签约双方能够紧密围绕和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以研究院平台为学校汇聚引育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等一流科技人才力量,聚焦南沙产业需求,通过研究院整合集聚龙头企业创新资源,以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为重点,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学校更多的优秀科技成果在南沙转化、落地生根。

尤政表示,研究院未来将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新型研发机构,助力南沙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科技创新引擎,成为华中科技大学支撑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