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控股股东未按期还款 宋都集团存单累计被划扣15.71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控股股东未按期还款 宋都集团存单累计被划扣15.71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见习记者  张欣  北京报道

6月21日,*ST宋都(600077.SH)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未按期还款,其子公司存单累计被银行划扣15.71亿元。

公告显示,由于*ST宋都的控股股东——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宋都控股”)未能按期偿还银行借款,作为担保方的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宋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宋都集团”)其名下存单已被债权人行使担保权利,累计被银行划扣15.71 亿元。

具体来看,2021 年 5 月 27 日,宋都控股、*ST宋都实际控制人俞建午承诺及时清偿对应借款,承诺最晚于 2023 年 6 月 30 日前有序安排资产变现,最晚于 2023 年 12 月 31 日前,彻底消除与公司之间以存单形式的互保情形。其中 2021 年、2022 年下降存单质押担保承诺均已经完成,但尚有 21.64 亿元未解决,因此导致担保方宋都集团存单被银行划扣 2.50 亿元。截至目前,因宋都控股及其关联方未及时清偿贷款,宋都集团的存单累计被银行划扣资金 15.71 亿元,占*ST宋都净资产202.97%。

公告还称,截至目前宋都控股尚有 6.02 亿元借款尚未到期,结合控股股东目前资信情况,可能存在后续其他借款到期未能偿还而导致公司资金被进一步占用的风险。

不过*ST宋都称,上述金额已经在2022年财报中予以计提,上述情形尚不会对公司目前正常经营造成严重影响。同时,*ST宋都将采取发函催告、提起诉讼、财产保全等方式进行积极应对,尽全力保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并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6月13日,*ST宋都收到上交所监管函,称公司将被终止上市的情形。

监管函显示,2023 年 5 月17 日至 2023 年 6 月13 日,*ST宋都股票连续 20 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 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 2 月修订)》(下称《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已经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ST宋都股票自2023年6月14日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在 15 个交易日内召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进行审议,并根据上市审核委员会的审议意见,作出相应的终止上市决定。

此外,6月6日,上交所对*ST宋都及相关责任人作出了通报批评。公告显示,*ST宋都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为关联方提供担保并履行相应决策程序,未及时披露财务资助事项,还存在独立性及财务核算不规范的情况。

针对上述不规范行为,上交所对相关责任人作出纪律处分,他们分别是:*ST宋都董事长兼总裁俞建午、*ST宋都执行总裁汪庆华、*ST宋都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陈振宁、*ST宋都董秘郑羲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宋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