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动力面临诉讼困扰 受损投资者可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6-28 1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航天动力面临诉讼困扰 受损投资者可索赔)

截至6月27日,航天动力(600343)已获北向资金连续6天净买入。不过,备受资金亲睐的航天动力事实上还在经历着投资者可能索赔诉讼的困扰,因多年定期报告的虚假记载,在被立案调查近10个月之后,公司日前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据统计,北向资金6月27日净买入航天动力64.29万股,以金额统计的净买入金额为642.26万元,连续6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5332.77万元,近30日累计净买入4983.51万元。6月27日,航天动力收报10.09元/股,涨幅2.23%;28日公司股价继续上涨,收报于10.16元/股,涨幅为0.69%。

需要指出的是,此前,在业绩下滑的背景下,为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达到股东考核要求,航天动力经总经理办公会决策后于2016年以贸易方式参与隋田力专网通讯业务。合作期间,航天动力不参与产品加工、仓储及运输环节,不具有交易标的的控制权,不承担交易的售后责任,交易标的从供应商直接运输至客户,交易标的实质是没有实际的第三方市场或使用价值的通讯设备,除融资性贸易外,航天动力实际为交易的资金通道方。航天动力开展的专网通信贸易业务,相关交易均为虚假、不具有业务实质,虚增收入、利润,导致相关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经调查,2016年至2020年年报,航天动力智能数据模块贸易业务虚增营业收入金额分别为4.35亿元、8.54亿元、7.72亿元、16.60亿元和8217.08万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24.09%、46.38%、40.92%、62.59%和6.58%,该项业务当期利润分别为788.03万元、1977.61万元、1871.30万元,1353.23万元和1223.17万元,分别占当期利润总额的20.66%、73.84%、50.38%、14.33%和36.01%,导致其披露的2016年至2020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此外,其在2020年披露的临时公告也存在虚假记载。

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骆意律师向记者表示,凡2017年3月30日至2022年8月11日期间买入航天动力,且在2022年8月11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亏损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33)报名,参与诉讼索赔征集。

值得一提的是,6月8日在公司召开的关于2022年度暨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航天动力表示:“针对行政处罚事项,公司将依法依规处置应对,继续积极配合证监会相关工作。”记者 王君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