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航今日正式摘牌 退市前涨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航今日正式摘牌 退市前涨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孔海丽 北京报道

7月10日,山航正式退市摘牌,23年资本市场之路画下句点。

自2000年登陆B股,山航股价最高时曾超过28港元/股,后逐渐没落,最近两年因资不抵债,触发了强制退市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山航在最后的14个交易日里,有12天都是涨势,7月7日的最后交易日,涨停收于2.73港元/股。

山航B退在公告中指出,已聘请中泰证券担任主办券商,并与其签订《委托股票转让协议》,委托其为公司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的股份退出登记、股票重新确认及退市板块股份登记结算等相关事宜。

告别资本市场之后,山航的运营并未停止。今年3月份,国航已取得山航集团的控制权,山航将在国航架构下迎来新的纪元。

7月5日,中国国航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表示,公司控股山航集团和山航股份后,正在进一步研究通过多方面协同安排促进山航股份的发展。据山航股份5月24日披露公告,其已与山航集团陆续签订了《委托贷款协议》,接受山航集团以委托贷款方式提供的不超过100亿元的资金,目的是基于其生产经营的需要,提供流动资金支持,积极纾困、脱困。相关股东需要给予全方位支持。山航股份的未来将在国航体系内充分发展,逐步通过协同效益显现出发展的活力。随着国内市场环境的改善以及协同效应的逐步显现,2023年的业绩预计会好于2022年。

随着疫情结束,民航业恢复迅速,据航班管家测算,今年6月,民航国内运力是2019年同期的113.9%,国内客流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7.5%。

同其他航司一样,山航今年的经营业绩或将有明显起色。

而对于依然持有山航股份的中小股东来说,公司退市后,其享有的权益并不会变化,依然享有资产收益权、出席股东大会参与重大决策、投票选举管理人员等权利。山航退市之后,业务运营还在持续,中小股东也寄希望于经营好转之后股票的价格会有所恢复。

只不过,因山航不再在公开市场交易,股票流通性大大降低,这对公司估值、股票交易带来了较大的难度。

山航B退特别提示,公司在股票摘牌前派发的现金红利,因投资者股份被质押、司法冻结或者股份未托管等原因暂未发放给投资者的,公司在股票摘牌后继续委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保管和发放。对于因质押、司法冻结原因未派发给投资者的现金红利,自股票摘牌至主办券商在退市板块申请初始登记前,质权人、有权机关等可通过主办券商申请办理该部分现金红利的解除质押、协助执法等业务,也可通过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柜台、最高人民法院查控网和券商渠道申请办理。因股份未托管等原因未派发的现金红利,投资者可通过中国结算北京分公司或深圳分公司申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