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楼市大消息,央行与金管总局联手,释放重大利好!

来源:金融界 作者:大江大河 2023-07-10 20:1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楼市大消息,央行与金管总局联手,释放重大利好!)

金融界7月10日消息  楼市传来大消息,央行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手释放重大利好!

央行与国家金管总局发布消息,延长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政策至2024年12月31日,其中政策延期涉及两项内容:

一是对于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企业基于商业性原则自主协商,积极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促进项目完工交付。2024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可以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可不调整贷款分类,报送征信系统的贷款分类与之保持一致。

二是对于商业银行按照《通知》要求,2024年12月31日前向专项借款支持项目发放的配套融资,在贷款期限内不下调风险分类;对债务新老划断后的承贷主体按照合格借款主体管理。对于新发放的配套融资形成不良的,相关机构和人员已尽职的,可予免责。

央行与国家金管总局还强调其他不涉及适用期限的政策长期有效。各金融机构应按照文件要求切实抓好落实,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融资合理适度,加大保交楼金融支持,推动行业风险市场化出清,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为何选择政策期限延长,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原银保监会联合出台《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从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配合做好受困房企风险处置、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等方面,明确了16条支持政策,其中两条政策规定了适用期限。《通知》发布实施后,对保持房地产融资合理适度、推动化解房地产企业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政策效果。综合考虑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为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对房地产企业存量融资展期,加大保交楼金融支持,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决定,延长有关政策适用期限。

房地产市场利好不断!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房地产市场利好不断!

就在端午节前,房企股权融资“第三支箭”操落地!

6月16日,招商蛇口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获证监会注册生效。这是证监会关于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政策出台后,A股市场首单成功取得注册批文的项目,标志着房企股权融资“第三支箭”在实操层面的正式落地。

根据公告,招商蛇口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南油集团24%股权、招商前海实业2.89%股权,资产购买拟发行金额约89.28亿元,并募集配套融资85亿元,涉及资金高达174.28亿元。

从宣布启动到正式落地,招商蛇口的定增事项耗时193天。

6月27日晚,沪市上市房企大名城和保利发展的再融资项目,已获得证监会批文。上交所项目审核页面显示,该两家公司的再融资项目审核状态已变更为“注册生效”。同日,深市上市房企福星股份和中交地产公告再融资项目申请已获证监会注册生效。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房企股权融资政策出台后,深交所加快再融资项目审核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房企修复基本面,促进市场信心提振和经济大盘稳定。

上半年国内TOP100房企销售总额为35682.3亿元

在2023年上半年,2023年上半年,国内TOP100房企销售总额为35682.3亿元,同比微增0.1%,增幅相比上月下降8.3个百分点。TOP100房企权益销售额为24377.8亿元,权益销售面积为14231.1万平方米。

具体来看,销售业绩排名第一的为保利发展,销售额达2366亿元,其次是万科,销售额为2018亿元,中海地产、华润置地和碧桂园紧随其后,销售额分别为1702.2亿元、1678.8亿元、1663.5亿元。

部分房企在退市边缘挣扎

A股上市房企还在退市边缘挣扎,据Wind数据,截至6月30日,A股累计上市房企(包含房地产服务)共计124家,其中包含ST粤泰、ST阳光城和ST美置等在内的11家“戴帽”房企,截至6月30日收盘,这11家“戴帽”房企中,除了ST世茂、ST数源、*ST同达和*ST新联收盘价在1元以上,其他均低于1元,而A股整体则有近20家房企收盘价在1元上下徘徊。市值方面,ST粤泰、*ST宋都和*ST嘉凯当日市值均低于10亿元,对应当日收盘价分别为0.37元、0.41元和0.49元。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大江大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