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将抓紧制定出台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住建部:支持回收企业上门回收废旧家电、家具 | 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3-07-19 07:3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将抓紧制定出台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住建部:支持回收企业上门回收废旧家电、家具 | 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国家发改委:将抓紧制定出台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

住建部:支持回收企业上门回收废旧家电、家具;

商务部等13部门: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强对家居消费的信贷支持;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支持生产性互联网服务平台与金融机构合作;

昆明市发布若干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宁德时代成立新矿业公司,或有意竞拍四川两处优质锂矿探矿权;

万达电影:控股股东万达投资拟向其一致行动人莘县融智转让8.14%公司股份;

*ST宋都:公司股票将于2023年7月25日终止上市暨摘牌;

宏观·趋势  

国家发改委:将抓紧制定出台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们就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等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我们将持续推动这些政策落地见效,改善基础设施和服务环境,下大力气稳定汽车等重点领域消费。同时,针对当前消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将抓紧制定出台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围绕稳定大宗消费、促进汽车消费和电子产品消费、拓展农村消费、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并推动尽快落地见效。(证券时报)

住建部:支持回收企业上门回收废旧家电、家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负责人周韬表示,有效改善消费条件,完善废旧物资回收网络。指导各地按照便民、环保、规范的原则,在居民小区合理设置大件垃圾、装修垃圾投放点,积极推广提前预约、定时收运等模式,提高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的收运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鼓励回收企业与物业企业等单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支持回收企业上门回收废旧家电、家具,为废旧物资回收、车辆进小区提供便利,提高社区物资循环综合利用水平。(证券时报)

商务部等13部门: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强对家居消费的信贷支持

据商务部官网,商务部等13部门发布关于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到,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强对家居消费的信贷支持,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和还款期限,优化审批流程,完善金融服务,推广线上即时办理。鼓励金融机构加强与家居生产企业、家居卖场、家装企业等合作,为经营商户和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家居卖场等商业网点项目发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继续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政策支持范围扩大到本人及配偶双方父母自住住房加装电梯等改造。(36氪)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积极探索更加符合国情的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模式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上半年知识产权工作有关情况。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表示,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大药品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通过制度创新和部门协作,激励医药产业创新,对医药创新成果给予更多重视、扶持和保护。同时,我局将积极探索更加符合国情的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模式,依法保护权利人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新药好药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第一财经)

国家能源局:将落实完善煤层气扶持政策,推动煤层气产业快速发展

国家能源局发布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1274号建议答复的复文摘要,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完善煤层气扶持政策,在国家相关科技计划中统筹支持深层煤层气勘探开发理论和技术创新攻关,部署开展相关技术示范,加强示范成果总结宣传和推广应用,推动煤层气产业快速发展。(财联社)

商务部:预计下半年消费将延续回升向好态势

国新办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促进家居消费 着力扩大内需”有关情况。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在会上介绍,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消费呈现稳步恢复态势。盛秋平表示,下一步,随着各项扩内需、促消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预计下半年消费将延续回升向好态势,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将进一步巩固。(第一财经)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支持生产性互联网服务平台与金融机构合作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总经济师陶昌盛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生产性互联网服务平台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发挥金融的支撑作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各相关部门,积极支持金融机构、金融要素市场与平台加强合作,并配合做好平台的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与处置工作。(上证报)

昆明市发布若干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昆明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在促进居住消费方面共提出6条措施,包括:生育二孩、三孩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分别上浮20%、30%。进一步优化存量房网签、登记服务流程,推行存量房“带抵押过户”合并登记服务,并开展“带抵押过户”住房公积金贷款试点工作。(证券时报)

公司·事件  

贵州茅台遭北向资金净卖出5.76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卖出87.65亿元。贵州茅台、浪潮信息、隆基绿能分别遭净卖出5.76亿元、4.57亿元、4.05亿元。药明康德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2.92亿元;比亚迪获净买入2.06亿元。(第一财经)

宁德时代成立新矿业公司,或有意竞拍四川两处优质锂矿探矿权

近日,由宁德时代间接全资持股的马尔康时代矿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7月17日,记者了解到,新矿业公司的成立或与四川两处锂矿探矿权的最新竞价出让有关。(澎湃)

万达电影:控股股东万达投资拟向其一致行动人莘县融智转让8.14%公司股份

17日,万达电影公告,控股股东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其一致行动人莘县融智兴业管理咨询中心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77,352,99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4%),转让价格为13.17元/股。(36氪)

新开源:参股公司伴随诊断型溶瘤病毒M1在日本获批临床

新开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威溶特向日本药品医疗器械管理局(PMDA)递交了静脉注射溶瘤病毒M1产品(VRT106)在日本的临床试验申请,于近日获得默示许可,即将在日本开展晚期实体瘤的临床试验。(36氪)

*ST宋都:公司股票将于2023年7月25日终止上市暨摘牌

*ST宋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18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公司股票将于7月25日终止上市暨摘牌。(36氪)

SpaceX预计2023年营收将翻倍至80亿美元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估值最高的私营科技公司SpaceX告知其投资者,预计公司2023年的营收将达到约80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约一倍。该公司还向投资者保证,以不包括制造火箭和卫星相关费用的衡量标准来看,预计今年将获得约30亿美元的营业利润。(界面)

天顺风能:拟发行GDR募资不超24.2亿元

天顺风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GDR募资不超过24.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德国50万吨风电海工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36氪)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吉利计划在马投资10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称,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计划投资100亿美元,将马来西亚霹雳州丹绒马林(Tanjung Malim)打造成该地区最大汽车中心。安瓦尔透露,吉利周一晚间在一封信中向他转达了上述计划,这项投资将在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吉利持有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宝腾的49.9%股份。(界面)

市场·资本  

“德睿智药”完成超两千万美元A+轮融资,谢诺投资领投

专注于使用人工智能驱动新药研发的“德睿智药MindRank”宣布完成超两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谢诺投资领投,其余投资方包括多个来自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璞湾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自研药物推进、实现AI制药平台进化及商业化。(36氪)

“求是光谱”完成数千万元A系列融资

成像光谱芯片厂商“求是光谱”已连续完成A轮及A+轮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中科创星、中芯聚源、长兴基金及战略投资方。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和量产项目运营。(36氪)

“迈科芯纳”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苏州迈科芯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技术研发及产能扩张。迈科芯纳致力于研发、生产与销售各类高端工业应用超精密激光设备,尤其是基于红外、紫外、绿光和超短脉冲技术的设备,主要应用于薄膜太阳能领域。(36氪)

“星微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无锡星微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耀途资本领投,常春藤资本、北洋海棠基金等共同投资,所募资金将用于加快推进产品研发、扩大运营生产规模、加强国内外市场扩展和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推动国内半导体设备零部件领域的技术创新。星微科技主要面向半导体设备领域提供精密运动控制产品。(36氪)

产品·技术  

三变科技主变产品应用于南亚最大单体污水处理项目

据三变科技官微,7月14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竣工典礼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等出席了仪式。该污水处理厂是南亚最大单体污水处理厂,由三变科技生产的2台SF11-12500/35主变为其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这也是三变科技产品在海外又一重点项目顺利投运。(36氪)

山东能源和华为联合发布矿山领域商用人工智能大模型

山东能源集团、华为公司联合发布全球首个商用于能源行业的AI大模型——盘古矿山大模型。该模型将凭借“经营管理与智能生产分离”“数据不出园区”“支持规模复制”“学习分析小样本”等能力特性,推动煤矿生产从人工管理到智能化管理、从被动管理到主动管理的“两大跨越”,为煤矿行业乃至整个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证券时报)

特斯拉“宠娃车”首批实车到货

在上海延安西路特斯拉中心,特斯拉“宠娃车”Cyberquad国内首批实车到货。首批新车制造商为美国骑乘玩具生产商RADIO FLYER,生产厂家为位于浙江金华的浙江飞神车业有限公司。(上证报)

国内首台氢能源地铁施工作业车在湖北襄阳下线

国内首台氢能源地铁施工作业车在湖北襄阳正式下线。该车与传统燃油作业车相比,全生命周期可累计减少碳排放225吨。氢能源地铁施工作业车采用氢燃料电池与锂电池混合动力系统提供牵引动力,设计时速80公里。具有最大容量50kg的储供氢系统,加注30分钟氢气,即可实现单机连续运行32小时。该作业车运行时没有废气和噪声,排放物为水,可应用于地铁、隧道、矿山等相对密闭的环境。(央视新闻)

言论·研究  

中钢协骆铁军:短流程炼钢是实现低碳绿色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钢协副会长骆铁军指出,短流程炼钢是实现低碳绿色发展的必然趋势,开展我国电炉短流程炼钢发展研究非常有必要。他强调,一是要根据“近细远粗”原则,做好未来钢铁需求、社会钢铁积蓄、废钢产生等情况预测;二是要立足全社会降碳贡献,认真对比长、短流程冶炼废钢优劣势,充分研讨并得出明确结论,为行业发展提供遵循;三是要完善氢冶金+电炉、电炉装备大型化国产化等内容,引导行业加强技术创新;四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内容,为将行业专业意见转化为政府的政策选项提供支撑。(证券时报)

中信建投:关注业绩表现突出的龙头消费建材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认为,从近期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消费建材公司普遍在上半年实现较高的业绩增长。龙头消费建材公司东方雨虹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速为35%-45%,三棵树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速213%-244%。消费建材业绩突出表现,一方面是因为各家在渠道优化、品类扩展上的努力开始在营收端有所体现;另一方面则得益于上游原材料价格有所松动。展望下半年,消费建材类公司仍将受益于以上两点逻辑。(36氪)

中泰证券:存量房贷利率调整预计影响小

中泰证券研报认为,存量房贷下调比例预计不会很大。复盘2008-2009年存量利率调整情况,与今年情况相似,均是银行与个人自主协商变更合同约定,或是新发放贷款置换原来的存量贷款。在市场化协商和博弈的过程,考虑个人的资金还款能力,预计存量房贷下调比例不会很大。中泰证券测算08、09年享受存量房贷利率置换的比例小于6%。存量房贷全面下调的可能性较低。(36氪)

中信证券:关注快充技术发展下的相关材料升级与增长机会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目前,快充功能正日渐成为新能源中高端车型的标配,快充技术也正成为动力电池制造商新一轮的竞争焦点。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于2023年一季度量产,麒麟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第三代CTP技术。根据理想等车企规划,未来具有4C快充能力电池渗透率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助推相关材料的升级与增长,预计将给导电炭黑、负极包覆材料、LiFSI、气凝胶、复合集流体、芳纶涂覆、导热球铝、聚氨酯、绝缘材料等带来投资机遇。(36氪)

最新研究:在创造性思维方面ChatGPT可以与前1%的人类相媲美

据美国蒙大拿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创造性思维测试方面,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可以与排名前1%的人类思想家相匹配。研究人员对ChatGPT使用了托伦斯创造性思维测试,这是一种最常用的创造力测试方法,并记录了ChatGPT给出的8份答案。然后还提交了由24名蒙大拿大学学生组成的对照组的答案。(财联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