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卷”到欧洲!比亚迪、阿维塔、小鹏亮相慕尼黑车展,宁德时代、地平线“大秀肌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05 2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卷”到欧洲!比亚迪、阿维塔、小鹏亮相慕尼黑车展,宁德时代、地平线“大秀肌肉”)

当地时间9月4日,2023慕尼黑车展(IAA Mobility)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欧洲乃至全球最重要的车展之一,本届慕尼黑车展不仅汇聚了奔驰、宝马、大众等德国本土车企,还迎来了不少中国车企及零部件厂商的积极参展。

据悉,本届慕尼黑车展共计有675家企业参展,其中中国企业共有50余家,包括比亚迪、阿维塔、小鹏汽车、赛力斯、零跑、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中创新航、地平线、亿咖通、轻舟智航、亮道智能等,涵盖了从整车到三电系统再到智能汽车电子及软件等各个领域的企业,阵容强大。

业内人士判断,中国车企及零部件厂商积极赴约慕尼黑车展,核心目标还是为了强化在欧洲投资布局,拓展当地市场。

多家中国车企携新车型亮相

2023慕尼黑车展开幕首日,比亚迪携海豹、宋PLUS EV冠军版、元PLUS(海外命名为BYD ATTO 3)、海豚、汉以及腾势D9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展现场,比亚迪正式宣布海豹正式在欧洲上市,并提供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50990欧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和44900欧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此外,宋PLUS EV冠军版也首次与欧洲消费者见面,将于不久后在欧洲上市。

比亚迪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透露道,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在近一年内已进入了15个欧洲国家,并携手优质本地合作伙伴,在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开设了超140家门店。

在他看来,随着全球电动化不断加速,欧洲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市场。比亚迪持续深耕欧洲市场,不断丰富其新能源车型矩阵,满足当地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除比亚迪之外,阿维塔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阿维塔12也在慕尼黑车展上完成了全球首发。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透露道,定位于豪华轿跑的阿维塔12将于四季度在中国市场开始交付。同时,另外两款更具竞争力的全新产品也将在明年上市,阿维塔计划于2024年正式进入国际市场。

此外,小鹏汽车也携国际版 P7i、G9 两款车型首次登上慕尼黑国际车展,并宣布将于2024年进入德国市场及更多全球化战略规划。据悉,经历过此前三年在欧洲市场的布局,小鹏汽车已在当地导入了“直营+授权”新零售模式,在丹麦、荷兰、挪威和瑞典建立起销售和服务网络。

小鹏汽车副董事长、联席总裁顾宏地表示,参加慕尼黑车展是小鹏汽车全球化之旅中的重要一步,小鹏正在进入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汽车市场之一,这里的用户有着最高的品质要求。基于此,小鹏汽车希望通过引入最领先的智能科技,重新定义新一代的智能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体出海成趋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3年7月,汽车整车出口表现高于上月,整车出口量环比小幅增长,同比保持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2023年7月,我国汽车整车出口量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59.4%;整车出口金额环比增长13.1%,同比增长83.3%。2023年1-7月,汽车整车出口量同比增长74%;整车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倍。

中国汽车出口的快速升温,离不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集体走出去。近年来,除了新能源整车企业快速走出国门,与之配套的零部件企业也纷纷瞄准了海外市场,特别是以宁德时代、亿纬锂能、中创新航、蜂巢能源为代表的动力电池企业,已纷纷在欧洲市场进行投资建设,以满足当地企业的就近配套需求。

据统计,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已经或计划在欧洲多个国家建厂,包括德国、法国、匈牙利、英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比利时、瑞典等。特别是匈牙利成为了最热门的投资地之一。

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包括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中创新航、瑞浦兰钧、孚能科技等13家动力电池企业参展,系统展示了各自在锂电池、钠离子电池、固态电池、大圆柱电池等的前瞻技术。

中国智能驾驶企业引领新方向

“新能源汽车是产业竞争的上半场,智能驾驶才是产业竞争的下半场。”上述判断,几乎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界公认的定论。而在智能驾驶的赛道上,中国企业同样呈现出领跑优势。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地平线、亿咖通、轻舟智航、亮道智能等多家中国智能驾驶产业链企业亮相其中,系统展现了各自在智能驾驶前瞻科技领域的优势和技术特色。

这当中,高效能智能驾驶计算方案提供商——地平线全面展示了征程系列智能驾驶计算方案、ADAS及高阶智能驾驶场景软硬件解决方案,以及最新的商业生态量产合作成果。此外,地平线宣布与行业领先的深度学习视觉感知技术公司StradVision于近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推动辅助驾驶的量产落地。

地平线内部人士判断,中国是全球车企智能化竞争的前沿与核心赛场以及创新策源地。凭借软硬结合的技术路径、高效能的智能驾驶计算方案、灵活开放的商业模式以及快速响应的服务,地平线已经成为国内外车企在华布局智能化的最佳伙伴。此次参加慕尼黑车展,更加有利于公司与全球车企和产业链伙伴推进合作。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