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政策利好 福建本地股大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喜迎政策利好 福建本地股大涨)

受政策利好的影响,福建本地股13日大涨。北交所的路桥信息涨近30%,海峡创新20%涨停,福建水泥、三木集团、中国武夷、平潭发展、建发合诚、海通发展、华映科技等众多个股携手涨停,招标股份、冠城大通、厦门港务等概念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发布。《意见》提出,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努力在福建全域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意见》明确,支持建设多层次两岸金融市场,创新两岸社会资本合作方式,推动设立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基金,支持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创新升级,加强与新三板合作对接,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在闽优质台企在大陆上市,鼓励更多台企参与大陆金融市场发展。

资料显示,福建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效显著,改革开放红利在更大范围内得以释放。截至2023年3月统计显示,自贸区累计新增企业12.5万户,注册资本2.74万亿元。其中,福州自贸片区内拥有全国第四个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集聚228家物联网企业,2022年物联网产业链产值达400亿元;厦门自贸片区已稳定开行中欧、中亚、中俄三条中欧(厦门)班列国际货运干线,主要通达12个国家和34个城市,而且,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进出口已突破100亿元。

福建水泥是福建省水泥行业的传统龙头企业,在采访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到政策利好的刺激,投资者比较看好,和福建概念相关的股票很多都大涨,这也是我们涨停的主要原因。” 9月13日,福建水泥获主力净流入3531.73万元,换手率达9.53%。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13日大涨的福建本地股有遭知名游资抢筹的,也有被机构趁机套现的。路桥信息13日上榜营业部席位全天成交2659.96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比例为28.66%。前五大买入席位全部来自东方财富旗下营业部,合计净买入金额超940万元。海通发展前五大买入席位除两家来自东方财富营业部外,国融证券青岛分公司、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也分别净买入了997.54万元、475.71万元。

海峡创新、建发合诚13日均有机构卖出。海峡创新上榜营业部席位13日全天成交1.44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比例为30.66%。其中,一机构净卖出726.43万元,而知名游资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了1180.32万元。建发合诚上榜营业部席位全天成交2665.22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比例为93.83%。其中,三机构合计净卖出701.15万元,知名游资华鑫证券上海茅台路证券营业部也净卖出了147.61万元。

华映科技则受到两个知名游资席位的抢筹。数据显示,该公司上榜营业部席位全天成交2.8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比例为27.82%。其中,知名游资中信证券西安朱雀大街证券营业部和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净买入1605.06万元、1736.11万元。 

记者 陈慧 实习记者 孙玮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映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