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广州浪奇赔偿投资者7639万元 该案仍在索赔时效中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9-15 20: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院裁定广州浪奇赔偿投资者7639万元 该案仍在索赔时效中)

广州浪奇(000523)在半年报中披露,在483名原告投资者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中,已有45宗案件裁定撤诉或按撤诉处理。此外,法院共计对438宗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原告诉讼请求金额合计9560.53万元,法院判决公司及其他被告赔偿金额合计7639.06万元,广州浪奇已提起上诉。

广州浪奇于2021年12月24日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广州浪奇存在以下违法事实:1、广州浪奇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及利润,2018年年报、2019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2、广州浪奇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虚增存货,2018年年报、2019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3、广州浪奇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往来及相关的关联交易情况,2018年年报、2019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目前该案仍在索赔时效中,凡于2019年4月30日至2020年9月27日期间买入广州浪奇股票,并在2020年9月27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向公司提起民事赔偿诉讼。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报名,参与索赔。

在年报中,广州浪奇提及,2021年12月,公司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部分债权已按重整计划的规定获得了清偿。但仍存在部分债权债务诉讼或因证据不足未起诉案件需跟进处理,与贸易相关的资产追收等仍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重大资产置换完成后,公司转型为文化创意园区资产运营与食品饮料双主业发展。一方面,文化创意园区资产运营业务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及复杂性,公司在短期内难以完善现有的风险防范制度、内控制度以及信息披露相关制度,以使其与园区运营业务和发展阶段相匹配。另一方面,公司需要一定的时间对其业务进行相应资源整合,存在一定的整合风险。但总体来看,本次资产置换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及竞争力、提升上市公司盈利的稳定性及持续性,推动公司做优做强,提高公司经营质量。

业绩方面,2023年上半年,广州浪奇总体规模保持稳定,创利能力有所改善,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6亿元,同比增长1.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61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