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产业链、减肥药概念股大涨 震荡市中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3-10-09 2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产业链、减肥药概念股大涨 震荡市中关注结构性机会)

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低开震荡,三大指数均收跌。板块方面,持续走强的华为产业链向汽车延伸,减肥药龙头则继续带队拓展高度。两市超34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午后恢复交易后净卖出74.6亿元。业内分析认为,市场依旧是结构性行情为主,策略上建议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在趋势没有扭转之前依旧以低仓位、快节奏应对。

华为产业链个股掀涨停潮

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收盘均小幅下跌,上证指数下跌0.44%,报3096.92点,深证成指跌0.03%,报10106.96点,创业板指跌0.26%,报1998.61点。A股市场成交总额约7700亿元。因天气原因,港股14时开市,北向资金一小时净流出逾7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5.8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8.71亿元。

盘面上,华为产业链个股最为活跃。问界新M7大定数量再创新高,受利好消息刺激,汽车配件、液冷服务器、无人驾驶、新能源整车等板块全线大涨。减肥药概念股热度不减,常山药业、昊帆生物20cm涨停,金凯生科、博瑞医药、翰宇药业等大涨。算力概念午后异动走强,莲花健康涨停。此外,消费电子、存储器等概念股涨势均不错。

9日,旅游出行、免税店、预制菜等大消费板块走势不佳。影视股集体重挫,幸福蓝海跌逾12%,金逸影视、中国电影、万达电影、上海电影等个股纷纷跌停。九华旅游、天目湖盘中触及跌停,众信旅游、君亭酒店、桂林旅游、西藏旅游等大跌。华夏幸福、中南建设、金科股份、南国置业、云南城投等城中村改造概念股跌幅均超4%。

短线操作注意仓位控制

“周一午后指数虽延续震荡,但重心有所上移。不过,分时上成交量配合度依旧不够,所以想要打开上行空间实属不易。从走势上看,主板维持横盘整理,长下影的出现,凸显资金对于这个位置的认可,但不敢贸然回补缺口并向上方均线系统发起攻击,也说明对于上方压力依旧有所忌惮。所以,短期大概率底部还需进一步夯实。”源达投资顾问王玉倩盘后从技术面上分析称。

王玉倩进一步分析,创业板指再次承压5日线和13日线,短期震荡整理也将是主旋律。科创50相对强势,走出三连阳格局,5日线金叉13日线且MACD指标低位金叉,短期走势比较强势。整体看,市场依旧是结构性行情为主。

“A股市场10月有望震荡上行。”光大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仍然处于情绪低点,短期关注资金的拐点,中期关注经济数据好转的持续性。该机构将10月市场处于“弱现实、强情绪” 的概率设为75%、 “强现实、强情绪”的概率设为25%,认为市场风格大概率会偏向成长板块。从实际打分情况来看,10月份国防军工、电子、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纺织服饰及计算机行业最值得关注。

操作策略上,王玉倩认为,受外部突发事件影响下,A股整体情绪相对低迷,但在这个位置上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悲观,毕竟大盘目前位置相对较低,而且估值也具备优势,同时PMI等经济数据继续复苏向好,也凸显后续经济企稳的韧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在大盘趋势没有扭转之前,依旧以低仓位、快节奏应对。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