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路通关联方资金占用尚未解决 律师称这些投资者可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10-24 23: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路通关联方资金占用尚未解决 律师称这些投资者可索赔)

ST路通(300555)10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财务总监马海钦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次日,公司高管副总经理庄小正共减持公司股份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为0.05%,变动期间公司股价上涨2.3%,10月10日当日收盘报7.13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因实控人涉嫌信披违法,公司被江苏省证监局行政处罚,并因此被实施风险警示,ST路通将面临投资者的诉讼索赔。

江苏证监局查明,路通视信的控股股东为宁波余姚华晟云城智慧城市运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云城”),实际控制人为林竹。林竹为路通视信的关联自然人,华晟云城、余姚合家、云城人工、余姚宏晟、华元城市、余姚华晟、华晟国联、余姚信晟、余姚昌晟、余姚华元、广州云晟均为路通视信的关联法人。

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期间,林竹组织、指使相关人员以预付货款、对外股权投资或支付投资诚意金的名义,通过深圳市前海中启新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中间方将路通视信资金划转至前述关联人银行账户,累计发生资金占用1.56亿元。其中,2021年度发生资金占用金额为8650万元,占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3.61%;2022年1-6月发生资金占用4030万元,占2022年半年报净资产(64055.23万元)的6.29%。

上述资金划转构成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对路通视信资金的非经营性占用,属于关联交易,而公司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人对路通视信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形成的关联交易。公司因此被给予警告处分,并处以150万元罚款,林竹等五位相关责任人被给予警告处分,合计590万元的罚款。

根据相关法规,ST路通上述行为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王添聿律师表示,凡在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11月29日之间购买过该公司股票,且在2022年11月29日收盘时仍持有的亏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33)报名,参与诉讼索赔征集,律师将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受损投资者维护合法权益。

另外,根据10月9日ST路通公告披露,截至当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累计归还公司占用资金金额8216万元,尚未归还金额为7364万元,相关资金占用问题仍未完全解决。

记者 王君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路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