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墙股份:可转换债券即将上市 前三季度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银柿财经 2023-11-03 09:2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红墙股份:可转换债券即将上市 前三季度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11月1日晚间,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墙股份”)发布《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之上市公告书》称,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可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316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3.16亿元。经深交所同意,公司3.1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2023年11月8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红墙转债”,债券代码“127094”。

据悉,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惠州市红墙化学有限公司年产32万吨环氧乙烷及环氧丙烷衍生物项目”,计划建设期2年,总投资6.61亿元,截至2023年6月末已投资2.91亿元(不包含土地购置费用)。该项目规划对于红墙股份(002809.SZ)而言具有战略意义,有利于实现企业的纵向一体化及相关横向综合发展,项目设计产能为年产15万吨减水剂聚醚、7万吨非离子表面活性剂、2万吨聚醚多元醇生产线、4万吨丙烯酸羟基酯以及4万吨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通过聚醚单体向上游延伸产业链,配同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产能,持续深耕混凝土外加剂市场,同时,利用项目区位及资源优势,设计另外三类精细化工产品,实现公司在精细化工领域进一步拓展。

该项目选址所在地——大亚湾石化区是连续5年蝉联“中国化工园区30强”排名第一的化工产业园,也是目前全国少数同时具备环氧乙烷及环氧丙烷生产能力的国家级化工园区,减水剂聚醚、表面活性剂、丙烯酸羟基酯等产品的生产需要依赖环氧乙烷的供应,聚醚多元醇的生产需要环氧乙烷及环氧丙烷的供应,在大亚湾石化区可实现由园区内采购主要原料,保障项目所需原料的稳定供应,公司正推进与园区内惠州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壳牌”)进行深度合作,持续获得环氧乙烷资源并开展精细化工产品合作。

公司与中海壳牌正式签署环氧乙烷采购协议,双方并就环氧丙烷供应及聚醚多元醇生产达成谅解备忘录。目前,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当中,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红墙股份丰富产品结构,提高生产能力,扩大业务规模,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推动公司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持续稳定发展。

红墙股份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混凝土外加剂行业,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混凝土外加剂专业制造商,是全国混凝土外加剂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以聚羧酸系减水剂为主导产品,并根据下游客户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混凝土外加剂产品,主要应用于商品混凝土、预制混凝土构件、预拌砂浆、铁路公路地铁、隧道与桥梁等领域。

近年来,受房地产终端市场持续低迷影响,产业链上下游行业均处于深度调整期,业绩震荡比较明显,但新基建支撑经济持续回暖,混凝土产业链利好释出,穿越下行周期后,发展空间依旧广阔。为拓展新市场,培育新曲线,红墙股份基于大亚湾“32万吨环氧乙烷衍生物和环氧丙烷衍生物”在建项目,同步开展聚羧酸减水剂用聚醚大单体、非离子表面活性剂、聚醚多元醇和羟基酯等多品类产品开发,并与技术销售团队进行深度市场调研,在产品下游应用领域提前布局,为公司向产业链上游材料环节发展打下扎实基础,通过不断提升研发效能、优化产品矩阵,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整条产业链中的议价能力。

红墙股份发布的2023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72亿元,同比下降17.68%;归母净利润6584.71万元,同比增长4.72%。截至报告期末,广东红墙股份的总资产为20.96亿元,同比上升4.4%。受下游市场需求持续疲软影响。前三季度,红墙股份业绩呈现下滑态势,为提升经营稳定性,公司积极实行降本增效,保持较高运营效率,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成本3.92亿元,同比下降22.85%;扣非净利润为5790.29万元,同比增长40.42%,经营性现金净流入1.32亿元,同比增长43.90%,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此行业震荡局势下,明显优于行业同期水平。

除了优化核心产业布局,提升经营管理质效,红墙股份始终坚持研发核心驱动,以技术创新提升发展韧性。公司建立了专业化研发平台和专门的研发机构,组建了“广东省混凝土外加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还与同济大学共同开展“混凝土外加剂产品及应用技术”项目;并与日本东邦化学株式会社战略合作,开发先进的差异化的特种大单体。

截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在混凝土外加剂生产工艺、环保等方面取得授权和已申请专利总共118件(其中发明专利78项),专利数量居同行业领先水平。目前,红墙股份仍在持续探寻可长期合作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并与下游应用知名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努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研发中心。

此外,红墙股份已积累了丰富的产品配方数据库,自研并规模合成生产聚羧酸系减水剂、聚羧酸保坍保塑剂、萘系减水剂、萘系保坍保塑剂、葡萄糖酸钠外加剂等多种外加剂产品,以及泵送剂、缓凝剂、早强剂、防冻剂、引气剂、防水剂、速凝剂等其他外加剂产品。公司通过与不同地区、大量混凝土搅拌站和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的长期合作,既能在客户更换原材料时作出快速反应,满足客户对质量稳定性或混凝土特殊性能的需求,又能在开发新客户时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