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股民获判赔或达成和解 仁东控股三季报计提相关负债超过150万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11-08 1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部分股民获判赔或达成和解 仁东控股三季报计提相关负债超过150万元)

今年10月底,仁东控股(002647)发布公告称,7年前,公司审议通过重大资产购买重组事项相关的议案,以现金14亿元收购张军红持有的广东合利90%股权,截至目前,尚余9641.33万元交易尾款未完成支付,相关股权已于2016年10月31日完成过户。除此以外,公司还因证券虚假陈述遭大批投资者索赔,目前索赔已有二审胜诉案例。

仁东控股一度被称为市场“妖股”“年度最强绞肉机”,2020年曾一度暴涨近300%,又经历14个跌停,市值一度蒸发超过270亿元,股价大起大落,令不少投资者、机构损失惨重。2022年3月25日,仁东控股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证监会经调查认定,仁东控股2019年年度、2020年半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以及未按规定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的违约情况。具体来看,仁东控股虚构保理业务,2019年虚增保理业务收入3890.72万元,虚增利润总额3890.72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71.67%;2020年上半年虚增保理业务收入2065.36万元,虚增利润总额2065.36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绝对值的比例为202.32%。

同时,仁东控股2019年计提坏账准备数额不准确,少计提坏账准备2012万元,虚增利润总额2012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37.06%。此外,仁东控股还未按规定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违约情况。合利保理从华融前海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处借款1.8亿元,到期日为2020年11月7日,到期后未能清偿,续贷协议于2021年1月31日签订。上述债务占仁东控股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22%,仁东控股未予及时披露,直至2021年4月才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另外,仁东控股部分投资者的索赔,此前浙江高院已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仁东控股上诉。

在今年半年报中,仁东控股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外支出涉及股民诉讼赔索金额为44.16万元,另外未决股民诉讼157.06万元。在今年三季报中,仁东控股表示,预计负债157.06万元,主要是由于股民诉讼索赔案件已判定或达成和解,该款项结转至其他应付款所致。

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王添聿律师表示,凡2020年4月28日至2021年7月14日之间买入仁东控股,且在2021年7月14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亏损的投资者,目前仍可提出索赔,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33)报名,参与诉讼索赔征集,律师将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受损投资者维护合法权益。

另据仁东控股10月27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收13.37亿元、同比增长5.01%,净利润亏损1.3亿元、同比亏损扩大。此前,在与投资者互动时,仁东控股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债务逾期问题,目前正在积极保持与债权人沟通协商,通过加快回收应收款项、减少相应支出、向控股股东借款、处置资产等筹措偿债资金,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引入投资人等方式妥善处理债务问题。记者 王君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东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