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换帅后中金公司、中国银河双双澄清合并重组传闻

来源:读创 2023-11-13 09:0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换帅后中金公司、中国银河双双澄清合并重组传闻)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陈燕青

由于中国银河原董事长陈亮出任中金公司董事长,市场猜测银河证券与中金公司或将合并。13日早间,中国银河和中金公司双双对此澄清。

中国银河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市场传闻称公司将与中金公司进行合并重组。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得到任何来自于政府部门、监管机构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经公司与控股股东银河金控及实际控制人中央汇金确认,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筹划上述传闻或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亦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中金公司也表示,经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央汇金确认,控股股东不存在筹划上述传闻或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亦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11月10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陈亮、吴波分别正式出任中金公司董事长和总裁(首席执行官),中金公司步入“陈吴”搭档新阶段。

资料显示,陈亮先后在申万宏源集团、申万宏源证券等机构任职,自2019年6月至2023年10月历任中国银河证券总裁、副董事长、董事长。吴波2017年即以部门负责人身份掌管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并曾担任中金财富证券总裁近三年。

近日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对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首次提出“培育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

证监会日前表示,将支持头部证券公司通过业务创新、集团化经营、并购重组等方式做优做强,打造一流的投资银行,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由于监管层一再表态支持头部券商进行并购重组,再加上陈亮曾是申银万国和宏源证券合并的见证者,因此市场对于银河证券和中金公司合并预期较为强烈。业内认为,监管层对于券商并购重组态度渐暖,近期涉及并购整合的相关标的以及头部券商有望率先受益。

审读:谭录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