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公司早报丨深圳国资概念股持续走高;深圳能源拟投建鄂托克旗风光制氢一体化及配套合成绿氨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公司早报丨深圳国资概念股持续走高;深圳能源拟投建鄂托克旗风光制氢一体化及配套合成绿氨项目)

一、政策动向

降至40%,深圳从明日起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 

南方财经11月22日电,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深圳从明日起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二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普通住房70%、非普通住房80%统一调整为40%。此次调整降低了居民购买二套住房的购房资金门槛,有利于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圳市住建局调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认定标准

南方财经11月22日电,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调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的通告。为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我市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调整为: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1.0以上(含1.0),且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含120平方米)或者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本通告自2023年11月23日起执行。(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的意见

南方财经11月22日电,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的意见。《意见》印发实施后,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是有利于推动产业升级,助力企业节能降碳。建立碳足迹管理体系,确立降低产品碳足迹的导向,有助于生产企业系统掌握各环节能源资源消耗和原材料碳排放水平,进而有针对性开展节能降碳改造,提高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绿色化水平,持续降低产品碳足迹。二是有利于促进绿色消费,扩大低碳产品供给。建立碳足迹管理体系,有利于通过清晰直观的产品碳排放数据,引导和激励公众更多选择低碳产品。绿色低碳产品消费需求传导至生产端,还将促进形成绿色生产和消费的良性循环。三是有利于妥善应对贸易壁垒,提升我外贸产品竞争力。建立我国自主的碳足迹管理体系并加强国际对接,企业可自愿委托国内或国际机构开展碳足迹核算认证,据实测算产品实际碳足迹,避免参数被高估损害企业利益,同时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

二、公司动态

文科园林:拟将证券简称变更为“文科股份”

11月22日,文科园林(002775.SZ)公告,近期公司确定了生态环境、绿色服务、绿色能源三大绿色产业板块的发展方向。为更好突出公司“绿色企业”理念,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广东文科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文科股份”。

碧兴物联:拟投设新公司,开展农业墒情监测仪器及系统等新业务

11月22日,碧兴物联(688671.SH)公告,公司拟与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何愿平共同投资设立“碧兴物联智慧农业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5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55%。何愿平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5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45%。

新公司主要提供农业墒情监测仪器及系统(土壤、气候、苗情、虫情),种植、养殖数据分析仪器及系统等农业增产系统方案。

崧盛股份:拟为子公司崧盛创新引入新股东增资818.18万元 

11月22日,崧盛股份(301002.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崧盛创新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崧盛创新”)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新股东,新增注册资本全部由其新股东以货币资金认缴,公司对崧盛创新的本次增资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新投资方合计以货币资金818.18万元认缴本次新增注册资本818.18万元。

增资完成后,崧盛创新的注册资本将由1000.00万元增加至1818.18万元,公司持有崧盛创新的股权比例将由100.00%变更为55.00%,崧盛创新将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

沃尔核材:拟合计6亿元增资子公司沃尔科技和长园特发,发展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

11月22日,沃尔核材(002130.SZ)公告,为保障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长园电子(东莞)有限公司(简称“东莞电子”)拟以自有资金共计3.99亿元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市沃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沃尔科技”)进行增资,其中新增沃尔科技注册资本9900万元,其余3亿元全部计入其资本公积。

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电子及上海长园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电子”)拟以自有资金共计2.01亿元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长园特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园特发”)进行增资,其中新增长园特发注册资本1.04亿元,其余9672万元全部计入其资本公积。

劲嘉股份:拟设立全资孙公司负责复合铝箔业务

11月22日,劲嘉股份(002191.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劲嘉新源拟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劲嘉聚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劲嘉聚能”),负责复合铝箔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同时,根据劲嘉新源与深圳后浪实验室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聚合物/金属复合材料产品用高功率磁控溅射设备开展战略合作,劲嘉聚能设立后,将负责该研发成果的落地、中试、小批量验证工作,达到用“一步法”生产复合铜箔的验收标准及生产、销售条件。

实益达:聘任冯敏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11月22日,实益达(002137.SZ)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冯敏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

丝路视觉:拟9000万元收购那么艺术100%股权,向数字视觉领域扩张

11月22日,丝路视觉(300556.SZ)公告,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购买由新余贝恩、么那科技和自然人韩卓共同持有的那么艺术100%股权。本次交易作价9000万元,支付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本次交易尚未签署相关的股权转让协议。此次对那么艺术的收购,是公司在新媒体艺术数字视觉领域的重要布局,是公司“文化+科技+艺术”产品和服务的重要延伸,将助推公司进一步向数字视觉领域的纵深扩张。

ST宇顺:解聘曲成总经理职务,聘任张文渊为副总经理

11月22日,ST宇顺(002289.SZ)发布公告,因公司总经理曲成先生在任职期间未履行忠实勤勉义务,董事会同意解聘曲成先生总经理职务。此外,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张文渊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业务运营管理,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新一届董事会可根据届时情况对张文渊先生做出续聘决议。

信立泰:JK07获批在美国开展II期临床研究

11月22日,信立泰(002294.SZ)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子公司美国Salubris Bio的通知,根据相关规则,可以在美国开展JK07慢性心力衰竭的HFrEF(射血分数降低的心衰)和HFpEF(射血分数保留的心衰)适应症的II期临床研究。该产品是公司第一个中美双报的创新生物药,美国、中国同时开展了I期临床试验(HFrEF适应症),中国的I期临床已完成两个剂量组的入组和揭盲,正进行患者随访及数据清理等工作。美国Salubris Bio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启动II期临床患者入组工作。

15天10板天威视讯:近期经营情况正常

11月22日,天威视讯(002238.SZ)公告,公司股票于11月20日、11月21日和11月22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达成15天10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美格智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期间减持股东减持公司股份535.32万股

11月22日,美格智能(002881.SZ)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兆格于2023年07月31日至2023年11月03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535.32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2.04%。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届满。

深圳国资概念股持续走强 深城交涨停创历史新高

1月22日,深圳国资持续走高,深城交(301091.SZ)涨停创历史新高,深振业A、深纺织A、深赛格涨停,深水规院、深深房A、深物业A等涨超5%。

三、投融资动态

索菱股份:向17名激励对象授予855万股限制性股票

11月22日,索菱股份(002766.SZ)公布,公司于2023年11月22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的议案》。根据《2023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和公司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董事会认为本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条件已经成就,确定以2023年11月22日为本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日,以2.60元/股的价格向17名激励对象授予855.00万股限制性股票,以5.19元/份的价格向8名激励对象授予185.00万份股票期权。

深圳能源:拟投建鄂托克旗风光制氢一体化及配套合成绿氨项目

11月22日,深圳能源(000027.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方控股公司全资子公司鄂托克旗能源拟与北方控股公司全资平台公司深能(天津)能源的控股子公司鄂托克旗能源科技投资建设鄂托克旗风光制氢一体化及配套合成绿氨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