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证50重挫7% 上证50创年内新低 耐心等待趋势转折后的右侧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3-11-29 2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证50重挫7% 上证50创年内新低 耐心等待趋势转折后的右侧机会)

29日,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收跌,上证50指数再创调整新低,北证50指数延续调整,跌超7%。量能继续维持在8000亿元下方,北向资金净卖出逾50亿元。近期大热的汽车产业链集体回调,资金开始进驻黄金、煤炭等避险板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短期沪指需注意3000点-3015点的支撑力度,近日盘面轮动快速,操作难度不小,耐心等待趋势转折后的右侧机会更为稳妥。

资金进驻黄金等避险板块

前期大热的北交所个股近日遭到资金连续兑现。北证50指数在周二下跌4.23%之后,周三加速下跌7.32%。多数个股延续回调态势,呈现明显低迷的格局,仅20股收红,众诚科技、三祥科技、乐创技术等逾20股跌超15%,驰诚股份等逾百股跌幅超过10%。

新能源汽车也集体回调。长安汽车、比亚迪、北汽蓝谷、赛力斯、江淮汽车等热门股29日均跌超3%。汽配板块虽多数回调,但高标仍维持强势,日盈电子、东安动力双双5板晋级。余承东预计,2024年底布局超过10万个华为全液冷超快充,相关概念股仅有尖兵维持涨势,永贵电器、利和兴双双20cm涨停。

银行、保险板块加速下跌。宁波银行放量跌超4%,股价创逾3年新低;中国太保、邮储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平安齐挫超2%。地产股再度出现一步三回头,城建发展触及跌停,滨江集团、华发股份跌超5%,保利发展跌3.9%创两年新低。

市场热点乏善可陈,资金开始进驻黄金、煤炭等避险板块。平煤股份涨近5%,晋控煤业、华阳股份、恒源煤电等涨逾2%。四川黄金、银泰黄金、山东黄金等涨逾3%。预制菜板块表现也不错,惠发食品四连板,海欣食品一度涨停,大湖股份、国联水产、西安饮食均明显异动。

总体来看,29日A股涨少跌多,超3900股下跌,逾1200股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6%,报3021.69点,深证成指跌0.91%,创业板指跌1.06%,北证50指数跌7.32%。A股全天成交7900多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位于8000亿元下方。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0.8亿元,午后一度减仓近80亿元。

短期预计震荡仍是主旋律

对于29日A股指数的表现,源达投资顾问王玉倩盘后分析道:“周三指数并未延续周二的反弹状态,反而再度向下运行,分时上震荡回落,盘中抵抗力度较差。日线级别上再次走出向下反包的阴线,而且上方存在空头主导的均线系统压制,短期无量下很难强势上攻。接下来要注意3000点-3015点的支撑力度,若这个位置放量跌破,后续行情走势不容乐观。创业板指继续承压5日线后再度回落,好在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恐慌情绪尚可控制,接下来注意1900点整数关口的资金反馈情况。科创50指数结束连阳格局,日线震荡节奏并未改变,同样注意下方支撑附近的资金态度。”

操作策略上,王玉倩认为,周三指数再度弱势,个股交投情绪也降至冰点,尤其是权重品种再度低迷,这明显制约短期行情的修复,不过连续收出下影线也说明这个位置存在部分资金的认可,短期预计震荡仍是主旋律。不过,毕竟盘面轮动快速,操作难度不小。因此,策略上建议以稳为主,尤其是稳健型投资者耐心等待趋势转折后的右侧机会更为稳妥。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