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八跌停的*ST华仪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开关 律师称退市不影响投资者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12-04 1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续八跌停的*ST华仪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开关 律师称退市不影响投资者索赔)

随着各种负面消息的曝出,*ST华仪(600290)股票出现“塌方式”持续下跌。12月4日,公司股价再度“一字”跌停,收报于0.78元/股,这已是连续五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股,也是连续第八个跌停。

11月,公司因涉及虚假记载,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12月2日,*ST华仪又公告称,公司与会计师对该《告知书》所涉及的虚假记载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情况已核实,经测算,公司2016年至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均为负,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今年6月,*ST华仪被立案调查,11月21日,预罚单落地。经查,2017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对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的风机销售业务确认收入,并结转相应的成本,涉及三个项目,上述事项导致2017年年报合并财务报表涉嫌虚增营业收入34725.64万元,虚增应收账款,并多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812.58万元,虚增利润总额6699.05万元。

另外,公司2017年虚增风机销售收入形成的应收账款一直存续并每年计提坏账准备,导致2018年至2022年年报存在虚减利润总额,影响金额分别为959.78万元、3729.13万元、5501.49万元、4600.77万元和6258.11万元。

上述事项导致*ST华仪2017年至2022年连续6年的年报均存在虚假记载。公司与会计师对该《告知书》所涉及的虚假记载对公司收入、成本、费用、净利润等相关科目的影响情况已核实,公司原披露的2016年、2018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均为负,经测算,本次调整后上述年度归母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原披露的2017年度归母净利润为正值,经测算本次调整后2017年度归母净利润为负,具体为-8196.87万元。

对此,*ST华仪表示,如根据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结论,公司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根据相关规定,如公司后续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公司触及重大违法类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将自披露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披露行政处罚决定书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此外,因2022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还于2023年5月4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归母净资产为-2.13亿元。如相关情况未能改善,公司2023年年报将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

对此,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王添聿律师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相关受损投资者可提起诉讼索赔,而且退市不影响投资者索赔。凡是2018年4月10日至2023年6月21日期间购买过*ST华仪股票,且在2023年6月21日收盘时仍持有*ST华仪股票,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33)免费报名登记,律师将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受损投资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还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若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该企业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ST华仪目前为连续五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记者 王君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华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