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浪奇公告变更公司名称进展 更名不影响投资者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12-11 1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浪奇公告变更公司名称进展 更名不影响投资者索赔)

12月6日晚间,广州浪奇(000523)发布《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进展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更名为“广州市红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变更核准申请未获得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公司根据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广州市红棉智汇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保持不变仍为“红棉股份”,同时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相应修订,并再次向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相关工商变更资料。因变更公司名称事项仍在办理中,公司尚未取得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最新《营业执照》,公司名称最终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通过并登记的内容为准。

目前,广州浪奇的破产重整、资产置换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随着后续工商登记的变更,广州浪奇也将正式更名,但更名前的权利义务和债权债务依法应当由更名后的公司继承,不影响民事责任的承担。

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广州浪奇于2021年1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被立案调查。2021年12月24日,广东证监局对广州浪奇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广州浪奇存在以下违法事实:1、广州浪奇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及利润,2018年年报、2019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2、广州浪奇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虚增存货,2018年年报、2019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3、广州浪奇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往来及相关的关联交易情况,2018年年报、2019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

目前,针对广州浪奇上述行政处罚确定的违法行为,未参与索赔的适格投资者仍可提起诉讼。江苏沁典律师事务所相关专业律师表示,目前广州浪奇一审判决股民胜诉,后续继续参与索赔的适格投资者胜诉概率有望大幅提升。凡于2019年4月30日至2020年9月27日间买入广州浪奇股票,且在2020年9月28日(含当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55)报名登记,受损投资者在获赔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律师将及时帮助投资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广州浪奇更名,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建议,如果改名后用“红棉股份”,于公司的实际业务不是很贴切,没有充分反映出公司的主要经济活动,建议更名为“红棉智创”。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