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舆情|金杯汽车收监管函!为供应商提供担保,涉及金额逾1.2亿元

来源:读创 2023-12-13 20:1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公司舆情|金杯汽车收监管函!为供应商提供担保,涉及金额逾1.2亿元)

12月13日,上交所对金杯汽车(600609)下发监管函,处理事由为公司履行担保责任。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天眼查网站显示,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一汽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据金杯汽车半年报,该公司主营业务是设计、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部件,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内饰件、座椅、橡胶件等,主要客户包括华晨宝马、长安汽车、江淮汽车等。业绩方面,金杯汽车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9.49亿元,同比下降5.25%,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43.75%。

11月25日,金杯汽车公告透露,公司于2023年11月23日收到《律师函》,华夏银行沈阳分行要求公司履行对沈阳金发汽车钢圈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钢圈”)本金为2320万元债务及利息的担保责任,若公司于2023年11月24日前不能无条件履行所承担的担保责任,华夏银行沈阳分行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图片来源:金杯汽车公告

12月12日,金杯汽车再发关于履行担保责任的进展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盛京银行万泉支行发来的《履行连带保证责任通知书》,盛京银行万泉支行要求公司立即履行对金发钢圈本金为9749.76万元债务及利息的担保责任,若公司不能在2023年12月9日前无条件履行所承担的担保责任,盛京银行万泉支行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金杯汽车表示,金发钢圈为金杯系统上游供应商,为金杯系统供应车轮、油箱等产品,双方业务联结紧密,金杯汽车因此对其提供担保并延续至今。金发钢圈亦曾为金杯汽车提供担保。金发钢圈为整车系统配套,2020年在几家整车企业停产后,被迫转型,前期业务尚可,2023年以来业务每况愈下,最近一期的净资产以为负,其已无力偿还贷款。

此外,金杯汽车透露,公司本年度累计承担对金发钢圈的担保责任12974.35万元,其中,2023年11月24日承担了2458.78万元(承担本金2320万元、利息138.78万元),2023年12月9日承担10515.57万元(承担本金9749.76万元、利息765.81万元)。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