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制药主业存忧还因信披违规领罚单 受损投资者该怎么办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12-14 0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北制药主业存忧还因信披违规领罚单 受损投资者该怎么办)

12月11日,华北制药(600812)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没有狂犬疫苗,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已上市销售。此外,复合纤维片是公司下属华维公司客户定制的产品,品类为食品,不是药品。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提及的新获批上市销售的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有“狂犬神药”之称。

从华北制药股价表现看,12月11日-13日,三个交易日股价连续反弹,结束了此前日线六连阴的下挫态势;在此期间,公司股价从阶段高点6.66元/股最多跌去近9%。

需要注意的是,华北制药近年烦恼颇多。去年创上市以来最大亏损,全年巨亏6.89亿元。不久前发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继续下降,尤其是扣非净利润同比由盈转亏,显示经营颓势仍有待扭转。

此外,因未按规定披露与关联公司的财务交易,华北制药今年6月还公告表示,收到河北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河北证监局认定,2020年7月,华北制药在关联方冀中能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存款的日均余额当年度超过经股东大会审批的最高限额(9亿元),此后持续增加,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业制药在财务公司存款余额为40.7亿元,2020年在财务公司日均存款达到23亿元,公司直至2021年4月27日才在2020年年报中予以披露。另外,2021年7月,公司在关联财务公司存款的日均余额超过当年度经股东大会审批的最高限额(25亿元),此后持续增加,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北制药2021年在财务公司的实际日均存款为47.36亿元。华北制药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2年4月27日才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为此,公司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50万元罚款,相关责任人也被处以数额不等罚款。

对此,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王添聿律师表示,凡在2020年7月9日至2023年4月27日间买入公司股票,且在2023年4月27日收盘时仍持有华北制药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33)报名登记,律师将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受损投资者维护合法权益。

此外,公开报道显示,华北制药在12月12日举行的第三季度业绩会说明上,公司管理层与投资者交流气氛略显谨慎。记者 王君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中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