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跨年行情来了!中国资产全线爆发,创业板大涨3.85%,港股、人民币、富时A50纷纷大涨,北向资金超130亿元抄底,后续可以关注哪些A股方向?

来源:金融界 作者:大江大河 2023-12-28 15: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跨年行情来了!中国资产全线爆发,创业板大涨3.85%,港股、人民币、富时A50纷纷大涨,北向资金超130亿元抄底,后续可以关注哪些A股方向?)

金融界12月28日消息跨年行情来了!“绿了”很久的A股终于红起来了,中国资产也全线爆发。

截至收盘,沪指涨1.38%,报2954.7点,深成指涨2.71%,报9441.05点,创业板指涨3.85%,报1879.5点,科创50指数涨2.45%,报850.3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844.19亿元,两市66股涨停,11股跌停,超过4300只个股上涨。北证50指数涨1.39%。

北向资金疯狂买入A股,全天大幅净买入135.58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5个月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0.8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4.7亿元。

新能源赛道全线爆发,光伏概念中,大白马隆基绿罕见封住涨停,福斯特、晶澳科技、国晟科技、海优新材金刚光伏、闽发铝业等也集体涨停。

储能概念受提振,王子新材、茂硕电源、亚星化学等涨停,博力威、迪尔化工等涨超10%。

午后拉升白酒概念爆发,舍得酒业涨停9%,酒鬼酒涨近8%,老白干酒、泸州老窖、五粮液、口子窖、古井贡酒、今世缘等跟涨。

周四港股高开高走,截止发稿,恒生指数涨超2%,恒生科技指数涨幅扩大至逾3%。

科网股普涨,美团涨逾6%,B站、阿里健康、京东健康涨逾5%,网易、京东、快手、百度等多股涨逾3%,腾讯涨逾2%。

人民币继续拉升,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升破7.11,日内大涨超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穿7.10关口,日内涨超400点,现报7.0983。

富时A50指数期货大涨2.5%。

几大利好消息汇聚

至于为何A股在今天突然爆发,或许昨日盘后和今日盘中几大利好消息有关。

1、融券新规执行情况引关注证监会火速给出两点答疑

昨日盘后,就个别券商存在对客户约束情况不一的情况,证监会回应表示一方面将压实券商责任,督促券商按照“看不清,不展业”的要求,加强对客户交易行为和交易目的的穿

透式管理,严禁参与违规或为违规提供便利,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强化监管执法,建立健全穿透式监管的工作机制,对通过多层嵌套、合谋交易、串联套利等方式违反“

限售股不得融券”等要求的行为从严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也欢迎各市场参与方共同监督规定执行。

2、社会基金将以战投身份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

一向是“四平八稳”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释放重磅信号。据新华财经报道,近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内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稿)》。社保基金会股权资产部主任王智斌表示,近期,在中国证监会支持下,社保基金会正在抓紧推进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这将进一步打开投资空间,

为资本市场注入长期资金,更好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3、最高检:全链条惩治金融犯罪及其关联犯罪是今后的重要方向

最高检今日举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依法服务保障金融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厅长张晓津在会上通报2023年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金融犯罪

工作情况。他提到,在各类金融犯罪背后,资金掮客、技术黑客、股市“黑嘴”、造假中介等黑灰产业链问题日益凸显,助推犯罪甚至成为诱发金融犯罪的始作俑者,全链条惩治

金融犯罪及其关联犯罪是今后的重要方向。

此外,在A股跌跌不休的时候,A股自身利好也在一点点积聚。

截至27日收盘,2023年迄今已有1356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回购家数创出历史新高,累计回购金额超860亿元。有9家上市公司回购金额超过10亿元,其中荣盛石化回购额位

居榜首,金额达25.57亿元,格力电器、牧原股份回购额均超20亿元。此外,宝钢股份、盐湖股份、海尔智家、海康威视、中联重科、韦尔股份回购金额均超10亿元。

最高检今日举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依法服务保障金融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厅长张晓津在会上通报2023年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金融犯罪

工作情况。他提到,在各类金融犯罪背后,资金掮客、技术黑客、股市“黑嘴”、造假中介等黑灰产业链问题日益凸显,助推犯罪甚至成为诱发金融犯罪的始作俑者,全链条惩治

金融犯罪及其关联犯罪是今后的重要方向。

后续可以关注那些A股方向?

兴业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从历次市场底前后的行业表现来看,历次市场前60天内与在历次市场底后60天内的行业涨幅排名呈现较强的负相关性,指向“超跌”的方向往往在市场底

后具备更佳的修复弹性。即市场底部抬升过程中,涨幅居前的行业并不具备显著一致性,但重要特征均为前期“超跌”幅度较大。

从申万一级行业角度来看,截至12月22日,前60个交易日中美容护理、建筑材料、房地产、电力设备、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较大,后续随着市场回升,或将迎来较高弹性。

后续有望具备较好弹性的行业有:消费(啤酒、休闲食品、航空运输、创新药、生物制品、医疗服务、美容护理)、制造(军工电子、卫星通信、锂电池、风电)、TMT(半导体材

料、光纤光缆)、周期(稀土)。短期来看,若市场底部修复,这些行业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大江大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