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财经头条|统计局:我国制造业企业生产连续7个月保持扩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头条|统计局:我国制造业企业生产连续7个月保持扩张)

【今日财经头条】

统计局:我国制造业企业生产连续7个月保持扩张

国家统计局12月31日发布数据显示,受部分基础原材料行业生产淡季等因素影响,2023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不过,从重点行业看,12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PMI分别为50.3%和50.2%,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继续保持扩张;从生产端看,12月生产经营活动预期录得55.90,较前值上行0.10个百分点,创2023年3月以来新高。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也表示,12月份制造业PMI中,生产指数为50.2%,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仍高于临界点,制造业企业生产连续7个月保持扩张。

2024年1月1日起下调!100万房贷每月将再减约59元

元旦新年之际,多数购房者将迎来新年的新“福利”!2024年1月1日起,从多家银行处了解,多数存量房贷利率将迎来下调,调整幅度为10个基点。换言之,即以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个人贷款为例,每月的月供减少58.54元。同时,本次调整与2023年9月份的存量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不冲突!据悉,在2023年9月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出通知表示,对超过22万亿元的存量房贷进行调整,平均房贷利率降幅达到0.73个百分点,惠及1.5亿人。

“铁公鸡”开始分红 产业资本“护盘”

A股市盈率、市净率均处于历史低位,尤其是上证指数市净率已处于近20年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在政策的推动下,产业资本积极增持,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分红,对提振市场信心作用显著,这些不仅仅是回馈股东的方式,更是强化市场投资功能的利器。在分红新规的约束下,“铁公鸡”数量大幅减少。多家公司近10年来首次分红,如吉电股份、金开新能等;云天化为近9年来首次分红。26家公司2023年分红金额超百亿,工商银行以818.27亿元的分红位居首位;贵州茅台位居第4位,其连续2年推出特别分红计划,通威股份等公司上市以来分红金额首次超百亿元。

沪深两市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聚灿光电、指南针拔头筹

上交所与深交所上市公司2023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聚灿光电和指南针将于2024年1月27日率先披露年报,也是两市最早披露年报的两家公司。根据上交所上市公司2023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山东华鹏拔得头筹,将于2024年2月20日率先披露;*ST西钢、精达股份、荣晟环保将于2月28日披露。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2023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聚灿光电和指南针拔得头筹,将于1月27日率先披露;青岛中程将于2月1日披露。

美股2023年收官日小幅下跌 三大股指均连续第九周上涨

美股2023年最后一交易日小幅收跌,但三大股指均实现连续第九周上涨,并在12月份、第四季度和2023年都录得较大涨幅。道指当日收跌20.56点,跌幅为0.05%,报37689.54点;纳指跌83.78点,跌幅为0.56%,报15011.35点;标普500指数跌13.52点,跌幅为0.28%,报4769.83点。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56%,收于每盎司2071.80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跌0.12美元,跌幅0.17%,收于每桶71.65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电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