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鸿达收关注函,需说明近期股价及可转债涨幅原因及风险

来源:金融界 作者:天眼君 2024-01-04 13:0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鸿达收关注函,需说明近期股价及可转债涨幅原因及风险)

2024年1月4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指出该公司股票与可转债近期出现显著涨幅,要求说明原因,并警示多项风险。

根据深交所关注函,ST鸿达股票在2024年1月3日涨停,1月4日盘中接近涨停,同时"鸿达转债"在1月3日上涨了14.6%,1月4日盘中涨幅超过了13%。深交所要求ST鸿达核实并阐释这一明显的价格涨幅现象,并对市场进行风险提示。这包括关于"鸿达转债"尚存3.37亿元,提及到可能在2024年1月触发的回售条款,以及当前其逾期短期借款高达47亿元的问题。据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仅为0.35亿元,存在显著履约风险。此外,ST鸿达股票收盘价自2024年1月3日起已连续九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若连续十日低于面值,则股票可能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同时,深交所还提及了ST鸿达及实际控制人周奕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立案调查以及重要子公司破产重整的问题。

最后,深交所强调了上述情形的关注程度,并要求ST鸿达在2024年1月5日前提交书面说明并公开披露,同时抄送相关机构。深交所同时提醒ST鸿达及董监高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天眼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鸿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