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舆情|ST鸿达股票及可转债价格涨幅异常收关注函:核实说明有关情况并向市场充分提示风险

来源:读创 2024-01-04 12:4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公司舆情|ST鸿达股票及可转债价格涨幅异常收关注函:核实说明有关情况并向市场充分提示风险)

1月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关于对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鸿达”或“公司”)的关注函。ST鸿达近两日股票及可转债价格涨幅较大,关注函要求ST鸿达核实说明有关情况并向市场充分提示风险。

▲深交所关注函截图

关注函称,深交所关注到,ST鸿达近两日股票及可转债价格涨幅较大。其中,股票价格于1月3日涨停、1月4日盘中触及涨停;“鸿达转债”1月3日上涨14.6%、1月4日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3%。请ST鸿达核实说明有关情况并向市场充分提示以下风险:

1.ST鸿达于2019年12月16日发行了“鸿达转债”,目前债券余额为3.37亿元。根据募集说明书约定,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即2023年12月18日起),若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约2.74元),可转债持有人将可以行使回售权。根据目前股价,可能于2024年1月29日触发上述回售条款。ST鸿达逾期短期借款已达47亿元,2023年三季报显示,货币资金余额为0.35亿元。请ST鸿达说明,如触发回售条款,是否存在履约能力,并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2.截至2024年1月3日收市,ST鸿达股票收盘价格已连续九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若股票收盘价格连续十个交易日低于面值,ST鸿达应当披露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如ST鸿达股票被终止上市,“鸿达转债”将一并终止上市。请ST鸿达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3.2023年9月14日和12月14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鸿达和实际控制人周奕丰先后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请ST鸿达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4.2023年10月12日,ST鸿达披露重要子公司乌海化工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2023年12月20日,ST鸿达披露重要子公司中谷矿业被申请破产重整。ST鸿达的主要经营主体为乌海化工和中谷矿业,乌海化工和中谷矿业实施破产重整后,可能导致ST鸿达丧失对其控制权,并丧失主业。请ST鸿达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深交所对前述情况表示关注。请ST鸿达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4年1月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同时,提醒ST鸿达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汪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鸿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